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这么卖烟是违法的!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小生
A+ A

卷烟是一种特殊商品,实行专卖制度。所以,烟不能随便卖!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人“创新”卖烟方式,看似创新,其实是违法的。比如微信群卖烟,微信朋友圈卖烟等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创新”!

创新1:网约车上卖烟!

图片

网约车和卖烟也能联系在一起。

有这样一个案例: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的李先生前几天去搭网约车,在乘坐网约车时,发现车内前排座椅后悬挂着简易货架,内有饮料、零食以及卷烟等商品,乘车人可以通过扫描货架上方的二维码来购买商品。

创新2:外卖平台上卖烟!

图片

有不少网友发现,在各大外卖平台上,出现了烟、酒等商品,有的甚至使用暗号来销售,比如“双爆”、“京”、“硬”等等,只要点击下单,就可以好像点外卖那样,简单又快速的配送到家了。

图片

有人也尝试在外卖平台上搜索某品牌香烟,真的发现了一间士多店在上面卖香烟,在商品分类那一栏,该商家并没有直接标明“烟草”,反而写着“饭后甜品,来一支”。点进去看,真是国内国外什么烟都有,多达二、三十种。

创新3:流动摆摊卖烟

图片

某市零售户王大姐自2008年开始经营卷烟以来,凭借着热情的服务和超前的经营理念,将商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在当地一年一度的“梨花节”,这个客流高峰王大姐当然不会错过。她在店门口设置了一个流动货摊,除了售卖了饮料、零食、特产以外,还从店里拿出几条卷烟摆了出来。还没等小摊开张,就被当地烟草专卖局的行政执法人员查到,受到相应处罚。

这些创新的违法原因很明显了,网约车、外卖平台根本不具备卖烟的许可和条件,流动烟摊有许可证,但地点与登记地不同,也是违法的。

你还见过哪些卖烟的“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