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爱心姐姐的解忧杂货店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星竹
A+ A

  在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有家青海湖便利宁旺超市。近年来,店主邵华坚持诚信经营,以温暖人心的优质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她的店,被亲切地称为“爱心姐姐解忧杂货店”。

  持续升级,小进步促成大转变

  青海湖便利宁旺超市如今已是兼具颜值与科技感的现代零售终端,这与邵华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她看来,为民“解忧”,首先要打造优质终端,提供良好消费环境。

  起初,为打理好小店,她认真学习食品存储等相关知识,严把进货关、质量关,做到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绝不进店。她会定期检查,及时清理包装破损以及过期的食品,避免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2018年,在西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客户经理张永珍的协助下,她重新规划店铺格局、更换门头、安装云POS系统、打造卷烟库存区……经过2个月的精心规划设计,她的店顺利成为西宁市首批“青海湖便利”加盟终端店之一,店面形象焕然一新。

  “形象好了,顾客更愿意来消费了。安装云POS系统后,有更多时间琢磨如何更好地服务顾客。”邵华说,“新零售时代,符合居民期待的现代终端绝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打造出来的,需要经营者持续升级店铺。”

  传递温暖,小善举汇聚大能量

  “姐,我的快递到了,帮我代收一下吧。”“姐,我奶奶腿脚不便您能帮忙送到小区门口吗?”“姐,有热水吗?有大塑料袋吗?”……开店多年来,为社区居民解忧已经成为邵华的习惯。

  2011年,邵华辞去在国企的工作,开了这家社区店。经营之初她就下定决心:“做生意不能只盯着盈利,要在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以真诚获客,以服务留客。”

  邵华每天的经营,都从给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方便面开始。有位独居的奶奶一直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在她店里买牛奶,但她却从未说破。类似的暖心便民之举,还有很多。“我会向生活拮据的顾客推荐高性价比产品,并给予优惠;对于行动不便的顾客,我会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我免费帮上班族代收、代存快递,解决他们的痛点。”邵华说。

  时间长了,社区居民都知道邵华的店不仅有优质商品,还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因而都喜欢到她那转上一转,买点东西,唠唠嗑,有时还发发牢骚,抱怨生活和工作。

  除了向社区居民传递温暖外,邵华还热衷参与公益活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捐赠给福利院的老人以及出租车司机。她还通过当地志愿服务队结识并资助了两名儿童。

  开店十年,邵华用一次次善举让小店散发出了不一样的光芒。2020年年底,她被西宁市城北区文明委评为“城北好人”,这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了这位爱心姐姐和她的解忧杂货店。

  “这是个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汇聚温暖的力量,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解忧。”邵华展望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