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烟草零售许可证可以变更地址吗?什么情况下不用重新申领?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钱近
A+ A

  最近收到读者反馈,如果经营地址变更了,烟草证能不能跟着一起变呢?原先的烟草证还能用吗?为什么网上查说什么的都有,到底能不能变更?

  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烟草店经营地址搬迁变更,烟草证该如何办理如何变更的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介绍吧~

  一、主动搬迁

  比如当烟草店因为租赁问题搬迁。

  咱们经营烟草店大多数都是租赁店面,遇到租期到了房东不许续租以及租金涨价也是难免的事儿。更有甚者因为生意红火被房东眼红,故意涨价逼走然后房东自己干的情况。

  可为了生活,也只能‘人生苦难千千万,只能继续埋头干。’

  虽然被租金逼走不是咱们的意愿,但是如果能接受租金还是可以继续在原地址经营,所以算主动搬迁。

  这种情况就不能在烟草证上直接变更,需要去重新申领烟草许可证才可以。

  具体步骤是先主动申请歇业,办理相关手续资料后,再从新的现经营地址向烟草局重新申请烟草证办理。

  二、被动搬迁

  比如因为拆迁等规划问题被动迁走。

  和上面的情况不同,这种情况是我们完全正常经营过程中,因为这个地区的规划建设问题导致的店面拆迁等情况,地址就是可以变更的,且不用重新申领。

  不用质疑,咱们有根据的。

  所以遇到非自主原因被迫店面搬迁,咱们可以去烟草局及时申请变更,进行相关手续操作后,成功变更烟草证上的经营地址。

  当需要变更地址时,要进行具体分析。网上很多不问情况就直接回答能或不能的都非常片面。

  实际上,除了上述规定的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非主观情况导致的经营地址变化的可以变更,其他情况都需要注销后再申办。

  也千万不要偷懒哦,被抓到罚的很重哦!

  以上就是关于烟草证变更地址的回答,各位老板看完后是否了解了呢?希望大家永远不要遇到不讲理的房东,都能红红火火的经营出新天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