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如何在“风起云涌”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商场如战场,在面对风起云涌的市场时,做为一名零售店主在经营中,你不仅需要考虑许多有利的因素,同时还需要你更多地关注许多不利因素,并将它纳入自己未来经营的规划之中,这样你才能在多变的市场之中站稳脚跟。做为一名经营多年的零售户,我认为在经营中应当把握三点基本原则。

一、不要只打如意算盘。经商最怕的就是一心只打如意算盘,把什么事情都想得很简单。当然,乐观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对,但过分乐观、盲目乐观则非常有害。比如,我在开店时批发商处进了一批罐头,进价6元卖价10元,每净赚4元,这批货总共100箱1200瓶,毛利4800元,除去费用800元,净赚4000元。但殊不知,罐头进店销售时期没有遇到节日罐头食品销售旺季,在店中库存时间过长。最后进的100箱罐头邻近保质期时还有10几箱没有没卖完只好在到保质期前以每瓶5元的价格便宜处理,但是购买的人并不多,仍然有六箱罐头过期了,最终损失了2880元钱这就是事先对罐头销售量估计不足,购货机遇抓的不准的结果。如果事前不那么盲目乐观,只打如意算盘,把各种可能性考虑周密,损失也不会那么惨重。

二、冒险精神不可取。有不少商人信奉经商即冒险,小险小赚,不险大赚,这种想法只会积百害而无一利。现代经营管理理念中,非常重要的就是科学地决策和判断,深入调查、客观评估。孤注一掷的冒险心态不是经营事业的良好心理,而是亏本生意还不知悔改,仍抱着回本返利的侥幸心理,主观地认为是因为本太少、店太小,便大肆投本开店,结果输得更惨。

三、要做到未雨绸缪。在经营零售店的过程中风险评估与预测是可以做到的。举个例子,经营家用电器,可以算算本区有多少类似的店铺、他们的客流量如何、进销渠道是什么、大约多少家店铺就能使市场达到饱和?有了这些答案,再决定下一步是进货还是不进货,这样在行动以前估计到最大风险的思考方法,可以让你的店铺在市场竞争中游刃有余。这样就不会使你在忙中出错,甚至会使你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面对着危机四伏的市场,努力做到未雨绸缪、从容不迫,是零售店取胜的法宝之一。只有将不利的因素纳入到经营规划之中,才能使你从容不迫地面对市场的各种风雨,才能将各种风险的机率降至最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