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小超市社区零售店怎么提高竞争力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钱近
A+ A

  好的商圈、好的地段,难免会出现几家同类型门店互相竞争,抢占市场的情况。社区零售店就经常面临这种令人无奈的挑战。

  门店面积差不多,装修风格也相近,货品也都是那些种类。虽然总说要有自己的侧重点,找到自身门店的特点、长处,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实在是难。

  钱满满当然是最懂各位经营者的心思啦!今天,咱们就来讲讲,如何走“新”来提高自身门店的竞争力吧。

  一、社区零售店为什么这么多

  我们想要提升自身在同类型门店中的竞争力,首先要搞明白的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跟你抢饭碗。

  如果是一直关注咱们钱近的朋友,一定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首先,社区零售店的门槛是比较低的,对于门店的面积要求不高。房租这项硬性成本就相对较低。另外,日常的工作也比较容易上手。进货、铺货、卖货,不用多高的技术支持很快就可以学会。

  再者,社区零售店相比那些大型商超,更加贴近我们的顾客群。我们有机会和顾客成为生活中常常见面的朋友。

  如此一来,发挥老板的个人魅力,深度绑定顾客就是非常容易完成的事情。只要在此基础上发挥出门店的优势,盈利自然不在话下。

  二、如何走‘新’提高门店竞争力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打造我们自身门店的优势呢?

  经营门店要用心,打造优势要走“新”。

  如果只用传统的方式,改变我们货品的售卖重点来打造门店优势,对于大部分门店来说都有些难以实现。

  之前我们提到过,社区零售店太过于贴近我们顾客群的生活,所以日常所需的那些生活必须品就一定会成为我们日常流水的重要组成。一味的为了追求特色而忽视顾客的消费需求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打开思路,从新的角度出发去寻找自身的优势才是好方法。

  1、异业联盟,服务至上

  这个方法很简单,在门店显眼的位置挂一块黑板,或者贴一张海报。把小区附近或者能够与社区生活联系起来的各种服务信息公布出来。比如:送水信息、洗衣服务、保洁保姆信息等等。

  这些信息一定要是筛选过的。如果大家发现这里能找到一些为他们提供方便的信息,并且还很靠谱,就会对门店留下非常好的印象。老板也可以借机与顾客加深沟通和了解,建立紧密的客情关系。

  像是代收快递、提供免费雨伞等等做法,更是能够让顾客增加进店机会,一来一去总会随手买瓶水之类的小东西。最起码,门店的人气也会因此有所提升。

  这些方法钱满满之前也提到过多次。但是有不少朋友都没有实际的行动起来。

  有很大一部分朋友是认为这类操作太过于琐碎,也不太容易见到效果,就迟迟不见动作。还有一部分朋友,觉得有些矫情了,感觉似乎有点太形式主意。

  其实这些真的是既节省成本,又非常有效的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在这些工作完成之后,尽情展示你的个人魅力。

  要知道,在顾客受到过你的帮助之后,会对你产生信任感。再次进店时,只要你热情的与他沟通,就非常容易出现相谈甚欢的画面。如果门店内总是欢声笑语的愉快氛围,门店的人气不高才奇怪。

  2、养成消费依赖性

  开社区零售店,要想方设法的让顾客依赖你。能够让顾客形成依赖的,就是咱们门店的特色和优势。

  钱满满见过这样一家社区零售店。店老板在和顾客的一次交谈中,听到顾客抱怨。“每天早起都是急急忙忙的,根本顾不上做早饭。虽然也知道吃早餐对身体好,但是常常会因为不知道买什么吃或者要另外跑一段路去买而放弃吃早饭。”

  店老板就是在这段话中发现了商机。他有意识的组建了一个属于自身门店的社群,将每周周一到周五的早餐做成套餐的形式售卖。顾客只需要在周末的时候选择预定好下一周的套餐内容即可。

  之后一个星期的工作日清晨,都只需要在路过门店的时候将自己定好的早餐取走就行了。省时省力,再也不用动脑去想到底买什么食物来吃的问题。即便某些商品稍微贵一点点,也还是非常受欢迎。

  同时,这批购买早餐的顾客时间一长了就形成了习惯,日常有消费需求的时候就会自动选择来到这家店购买。一来二去,就成为了门店的忠实老客。

  而我们的老板通过这样的方式,跟大批的小区业主混的很熟,后期又增设了送货上门的服务,并会学着快递小哥帮业主把家里的垃圾带下楼。顾客对他和门店的口碑格外高。同社区其他的门店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家生意越来越红火。

  现在的生活节奏如此快,大家的压力也都很大。工作上,生活上总会出现各种个样的问题,只要我们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小问题,让他们因此变的轻松一点,开心一点,就非常容易获得大家的认可。大家都竖大拇指的门店,怎么可能没有竞争力呢?

  怎么样,这两种走“新”的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去行动起来提高我们门店竞争力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