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节后三大引流策略,让你的销售热起来!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刘国文
A+ A

  俗话说“神仙难过二三月”。春节过后,零售业便开始进入到一年中最漫长、也是最疲软的经营淡季,基本上一直要延续到3月底,生意才会逐渐回暖。这段时间里,受春节假期消费井喷对社会消费力带来的后续影响,实体店客流量减少最为明显。刚经历过年期间火爆场面的老板们面对寒冬般的淡季心中难免有落差。个别零售客户在节后淡季,销售消极,服务懈怠,让淡季的经营出现雪上加霜的被动局面。越是淡季越要认真应对,店铺的形象塑造非一日之功,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深入人心,在迎来销售旺季时得到顾客青睐。那么,如何挖掘市场需求,激发顾客欲望,通过一系列暖心的举措吸引顾客进店,从而实现淡季变旺季的华丽转身呢?看看这些零售户朋友是怎么做的吧!

  零售户李老板:瞄准商机,借景区优势吸引顾客

  每年春节过后,我的店铺都会出现一段销售淡季,商品销售处于低迷,民众消费理性回归。自初四开业后,我一直在琢磨,春节过后如何吸引顾客进店,打破淡季销售的“藩篱”,实现平稳销售呢?

  我把目光盯在了县里的4A景区——吴桥杂技大世界上。杂技大世界景区在经过防疫部门的认定后,于正月初一开门迎客。“新春大礼”、中国风女子鼓队“江湖鼓韵”、吴桥江湖老城开城仪式、新春嘉年华百戏大巡游等众多福利“闪亮登场”;江湖八大怪、民间绝技绝活达人、非遗传承世家、滑稽小丑、网红卡通玩偶、民俗趣玩等各类特色展演呈现精彩火爆,让游客置身“春和江湖”的怀抱之中。景区严格执行全面实名制分时段网络预约购票方式,通过“乐享冀”小程序进行分时预约、入园核销、出园核销,实现在园人数精确管理、疫情防控源头可溯。

Z.jpg

  我的一个亲戚在景区附近开了一家旅行社,和景区有着密切的业务来往。我找到他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咨询,最后和他达成协议:我负责推荐顾客,他负责门票事宜,最后我和他统一结算。谈妥后,我在自己的店里推出了“购物赠门票、门票当钱花!”超值回馈活动。活动期间,凡在我店里购物消费的顾客就可获得景区门票。消费满100元以上(含100元)赠送小泰山景点门票一张;消费满200元以上(含200元)赠送杂技奇观宫景点门票一张;消费300元以上(含300元)赠送江湖文化城景点门票一张;消费500元以上(含500元)赠送景区通用门票一张。

  活动期间,凭赠票副票再次到店消费的,还可以另外抵顶现金使用:消费88元以上可抵顶10元,消费200元以上可抵顶20元,消费300元以上可抵顶30元。活动一经推出,便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和来杂技大世界游玩的游客。由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许多顾客不能去外地游玩,本地的景区就特别受欢迎。许多家长纷纷来我的店里购物,都想带着孩子去景区一睹牛年别开生面的杂技盛宴。活动推出后,我的店铺一改往年节后冷冷清清、无人问津的状况,进店购物的顾客明显增多。

  零售户王老板:精准营销,多举措刺激顾客消费

  春节过后,零售行业迎来了淡季。都说“旺季取利,淡季取势”,所谓取利,就是要争取最大的销售量,获取最大的收益。所谓取势,就是在淡季经营人气和口碑,蓄势待发。店铺在销售淡季要多角度、全方位促进销售,通过精心策划的感恩回馈等促销活动,增加顾客进店指数,增加销售机会。要做好旺季与淡季之间的营销策略转换,根据顾客消费心理的变化,转变经营策略,让淡季不淡,好戏连连。

  在凝聚人气、吸引顾客上,我从三方面入手,刺激顾客消费。

  一是开展“低价周”活动。以我多年零售营销经验,每年基本都会抓住春节后的经营淡季吸引客流、增加人气。春节过后顾客消费回归理性,善于持家的家庭主妇们开始精打细算起来。此时,我不失时机地推出一些质优价廉的商品来刺激消费,必将大受欢迎。我选择小价值的“人气商品”进行促销,原价3元的啤酒、2元的乌江榨菜、2.5元的纯净水,3.3元的5斤装含碘盐统统只卖一元钱,这些小商品有的是保本销售,有的是“赔本赚吆喝”,只为吸引顾客、增加人气。同时,推出特价蔬菜。虽然消费旺季已过,但人总是要吃饭的,价格便宜的特价蔬菜会吸引大量顾客。每日数款特价蔬菜,不仅可以笼络人心,还能保持销量的增长,特价蔬菜的损失,通过其他商品的销售来弥补。

  二是推出“周末酬宾”活动。周末购物会让顾客心身放松,充满快乐。对于上班族来说,放下紧张的工作,利用周末带着孩子到商场转转,或买东西,或随意闲逛,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我及时抓住周末这个大好机会,推出“周末大酬宾”活动,采取一些优惠活动来吸引顾客,提升淡季店铺的人气,通过打折、返现、赠品等手段来提升商品销售量。周末酬宾活动,主要吸引了那些把周末闲逛当作休闲的消费者,让他们在闲逛的同时,还能够得到实惠。

  三是主动出击,送货上门。受疫情影响,开发区里的许多企业的工人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因此,春节后开发区的一些企业开工较早。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于正月初五就去吴桥腾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吴桥大鹏医药公司等几家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联系,并承诺会在他们企业开工的正月初六把工人们需要的生活必需品送到企业。正月初六一大早,我备齐了工人们所需的牙膏牙刷、毛巾、鞋垫、脸盆、洗衣粉、洗发膏、洗洁精、方便面、小面包、火腿肠等生活用品,和老公一起送货上企业。在现场销售过程中,我把印有自己店铺电话和商品品种的名片发给他们,告诉他们只要想购物,给我打个电话,我会立马送货上门。为了吸引这部分庞大的消费群体,我告诉他们元宵节那天,我店里有元宵猜灯谜、答题送礼品、购物送元宵等活动。工人们很高兴,现场销售气氛活跃,情绪高涨。我相信,这些购买力不错的企业工人一定能成为我店铺里的潜在消费群体。

  零售户丁老板:融入情感,用暖心服务打动顾客

  服务,不是由外而内的要求和规定,而是由内而外、发自内心的美好呈现。我们为顾客提供暖心的服务,做到细心周到、进退有度、亲切随和、有礼有节,让顾客难以忘怀并且愿意将美好的购物体验分享给别人,这正是我不断追求的目标。融入情感的服务不是客套的、流程式的服务,它会有一种亲切感,让顾客被你的服务吸引,让他们感到很暖心。这样,一旦顾客有消费需求,脑海里出现的也许就是你的店铺,因为你的服务让他印象深刻。

  平时的经营如此,淡季经营更要融入感情,用情感打动顾客。在暖心服务上,我做好两点:

  一是以诚待人,用真情打动顾客。经营中,我善于换位思考,从顾客的角度去想问题,搞经营,设身处地的去想一想顾客喜欢什么样的服务,什么样的服务才是好服务。凡是进店的顾客,哪怕只是闲逛,我也会热情地打招呼,笑脸相迎,以礼相待。对喜欢挑挑拣拣的顾客,我会耐心、真诚地为他们释惑,主动推荐物美价廉的商品,让他们满意而归;对爱沾小便宜的顾客,我就为他们抹去零头或让几毛钱让他们高兴;对上了年纪的老年顾客,我会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对身体残疾的顾客,我还会把他们搀扶下台阶,嘱咐他们过马路时小心车辆。这些暖心的小细节,顾客很认可,许多顾客宁可舍近求远也要来我的店里购物。

  二是以情动人,用细节吸引顾客。平时,我非常注意掌握顾客的基本情况,包括年龄、爱好、生日、家庭号码以及子女信息等。春节过后,我会给他们发一条拜年微信,没有微信的中老年顾客就打个拜年电话,让顾客心生温暖。在春节后老顾客过生日的当天,我会通知顾客到店里来领取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并送上一个写着温馨祝福的生日贺卡。让顾客拥有一个特殊而又难忘的生日,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和愉悦。为了吸引顾客进店,我还推出了“进店购物领元宵”活动。从正月初六开门营业起至正月十四,凡进店购物额满50元的顾客,都会得到250克黑芝麻汤圆一袋。为了回馈顾客,我还推出品牌元宵、水饺等商品超低价限时限量抢购活动,这些以感恩为目的营销活动增进了我与顾客的感情,为节后经营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我相信,只要心中装着顾客,多为顾客着想,就能让顾客感受到一片真情,就会赢得顾客的青睐,店铺经营在淡季也能够保持平稳销售。

  结束语:

  春节过后店铺经营出现淡季很正常,既是顾客回归理性消费的必然,又是市场本身的规律特性。面对销售淡季,我们要做实内功,通过一系列提振人气的举措来树立店铺口碑。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在节后淡季,只要我们不断挖掘销售商机,科学制定销售策略,紧紧抓住顾客需求刺激消费,就能够掌握销售主动权,提升销售业绩,在销售淡季也能够取得不菲的成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