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疫情常态化下的零售“心经”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常态化的现实事件。在这种情况下,作为零售客户来说,如何实现疫情常态化下的零售业绩“步步高”,这自然需要一份恒久之力、坚持之功,还需要一份“心心念念”的“心经”。笔者经过和许多零售客户交流,大概总结了四点心经,即“守好门”、“开好门”、“有业绩”、“保平安”。

  一是“守好门”。作为零售客户来说,守好门,就是要保证做好防护,有措施有办法有章法,确保自身和进店顾客的“绝对安全”。严格防护措施、消杀和日常维护,提醒进店客人进店扫码、戴口罩、勤消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自己也需要保持室内良好通风、戴好口罩、勤消杀防护,在店内做好日常清洁护理和维护不放松。守好门,还要保证节日期间人员不聚集、宣传品鉴推介要选好时段,把病毒和来源防堵在店门之外,给自身一个安全环境,给客人一个舒适健康的消费场所,双满意(顾客满意、自己满意)、双确保(顾客安全、自己安全)。

  二是“开好门”。开好门,就是配合属地社区、街道等做好各项防疫消杀工作,实现常态化经营,让顾客随时能受到暖心、温情服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不要因为疫情有所减退。门里门外、店里店外,消杀和日常环境都要完全做到一尘不染、陈列一丝不苟,把烟店打造成温馨服务之家、客户联谊交流的良好平台。愿意来,想来,是我们开好门服务顾客的第一要务。物资物料保障、货源组织、货品摆放和日常营销都要一条龙顺畅如流,让广大消费者感受到如春天般温暖的良好服务。

  三是“有业绩”。开店就是为了谋生挣钱,改善生活,提高生活质量,这理由杠杠滴。没错。在善良朴素的愿望下,小店有业绩、有钱赚就成为我们有理由赚钱、正当合理赚钱的积极动力。要把这种动力释放出来,变成现实,这需要动脑子、有点子,还需要同理心和公平、无欺的经商之道。招牌大了,服务不能变,人心不能改,店大店小,都要做到服务当头、服务好顾客,在熟客、稀客和常客的支持下,做大做强业绩,更好提升服务质量,让顾客常来常往、常来常新,成为百年老店。防疫物资投入不能少、警惕性不能减,这才是有业绩的坚决保证。

  四是“保平安”。在积极做好自身和顾客安全的同时,还要尽到一个烟草零售户的爱心和暖心之举。在自身有能力、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社区、街道志愿服务,穿好志愿服,当好宣传大使,让街区平安祥和,自己的小店也得到回报。自身平安,顾客平安,街道社区平安,人来人往之中,人流和交易才能让效益更稳固。擦亮形象,积极付出,必有回报。这是必然的。

  戴着口罩、念好疫情常态化下的零售“心经”。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是比较难的。难能可贵,贵在坚持。谁能熬得过最艰苦的时期,谁就会收获到不一样的果实。念好心经,养成良好心态,为自己、为别人带来一份安全保证,相信成果是会有的。

  “守好门”“开好门”“有业绩”“保平安”,这是一份心愿,也是一个祝福,我们念好心经,专注开店,一定能实现新年的“开门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