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5件发明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4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日前,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有5件发明和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授权号为ZL202011161943.4的《一种基于激光测距系统的烟草物料堆积度标定方法》,授权日为2024年3月1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李斌、李嘉康、鲁端峰、王爽、林玉红、慎龙舞、黄锋、付丽丽、邓楠、王兵等。该发明通过标定系统来指导卷烟制丝环节中烟草物料传送的过程,可以减少由于堆积程度的不同而导致的测量指标误差。

授权号为ZL202111306211.4的《一种烟草及烟草制品中感官相关酰胺类化合物的测定方法》,授权日为2024年3月8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潘立宁、秦亚琼、王晓瑜、刘瑞红、王冰、刘克建、郭军伟、孙培健、贾云祯、赵晓东等。该发明方法集样品的提取、净化于一体,可同时对烟草及烟草制品复杂基质中物化性质差异明显、含量水平差距较大的多种感官相关酰胺类化合物进行分析。

授权号为ZL202110736320.3的《一种补偿卷烟主流烟气分析基质效应的分析保护剂》,授权日为2024年2月20日,权利人为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王宝林、张俊岭、刘惠民、杨永锋、王晓瑜、贾国涛、崔廷、张子颖、马胜涛、李怀奇、杨欣玲等。该发明方法不需要进行基质匹配标准溶液校正,减少了对GC系统维护以及后期数据处理工作量。

授权号为ZL201811193683.1的《一种风速可控用于调节卷烟含水率的装置及方法》,授权日为2024年2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冯茜、陈志浩、苗芊、赵继俊、胡启秀、丁丽、张龙、庞永强、孙淼等。该发明可使卷烟样品处于特定风速的恒温恒湿环境中,并由计算机自动计算和判断样品是否达到平衡。

授权号为ZL202211019720.3的《一种烟草原生质体蛋白质组的提取和检测方法》,授权日为2024年3月1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刘萍萍、翟妞、陈千思、郑庆霞、张慧、徐国云、金立锋、王晨、周会娜等。该发明可为相关分子调节通路研究、基因功能研究奠定技术基础。

授权号为ZL202322050036.8的《一种烟草移栽期毒饵施药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20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河南省烟草公司平顶山市公司,发明设计人有翟振、常栋、李俊营、慎龙舞、何晓冰、戴华鑫、许跃奇、李轶、马世原、张鹏哲、夏阳、陈丁强、杨军凯、白海涛等。

授权号为ZL202322050037.2的《一种粘滞或半干料毒饵施药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20日,权利人为河南省烟草公司平顶山市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何晓冰、翟振、钟彩锋、慎龙舞、杨山草、马世原、张鹏哲、李轶、夏阳、阴广宇、罗耀辉、王俊峰、杨军凯、白海涛等。

授权号为ZL202321777762.3的《分析卷烟主流烟气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李辉、朱亚昆、刘如灿、谢玢汐、苏子淇、梅吉帆、李嘉康、唐杰、徐波、陶文生、杨雨要、徐大勇、堵劲松、王兵等。

授权号为ZL202321777799.6的《烟气发生与测量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23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明设计人有李辉、朱亚昆、刘如灿、谢玢汐、苏子淇、梅吉帆、李嘉康、唐杰、徐波、陶文生、杨雨要、徐大勇、堵劲松、王兵等。

授权号为ZL202321997475.3的《一种基于激光检测原理的气固两相流粒径测试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6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史占东、苗芊、张勍、李栋、杨荣超、曾波、张鹏飞、于千源、宁英豪、黄阔、叶长文、李佳、范黎等。

授权号为ZL202322013097.7的《一种雪茄烟卷制均匀性评价装置》,授权日为2024年2月20日,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发明设计人有史占东、杨荣超、苗芊、曾波、张鹏飞、于千源、宁英豪、叶长文、黄阔、李佳、张勍、范黎、李栋等。

至此,2024年郑州院作为权利人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8件发明、16件实用新型和1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