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辛甜香韵烤烟新品系“特3”的农业配套技术与工业应用研究》项目开展工商研交流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吴新儒
A+ A

为进一步落实安徽中烟重点科技工作部署,推进特征香韵烤烟新品系在保障皖南烟区优质特色原料稳定供给和提高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2023年11月30日,安徽中烟技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徽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相关领导、专家赴安徽宣城,就项目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后续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

5E2B6B300DBC9CC5CD0ED8A4E694E1BE.jpg

项目组汇报了研究进展,辛甜香韵“特3”青枯病抗性定向改良获得初步成功,“特3”改良品系的青枯病抗性达到中抗以上,优于“K326”,显著优于“特3”;经安徽中烟评价,“特3”改良品系感官评吸质量优于“特3”。该进展对于“特3”这一优质、稀缺烤烟资源未来在皖南烟区大面积推广和工业利用奠定了良好基础。会议讨论了项目组后续重点任务:一是开展“特3”改良品系的生态适应性考察、配套技术试验和工业可用性评价,以明确其使用价值及其在卷烟配方中替换“特3”的可行性;二是工业加强“特3”改良品系的配方和叶组试验,并加快相关新产品的研发;三是解析“特3”辛甜香韵主要致香物质及其代谢机制。

此次工商研面对面交流坦诚、深入,效果明显,为下一步各方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