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江苏中烟厚植创新土壤 打造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朱成林
A+ A

近年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聚焦行业和企业需求,以人为本,厚植创新土壤,推进先进技术应用,打造高品质人才发展生态,加快企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张华获得中国烟草总公司创新争先奖)

以人为本,厚植创新土壤。江苏中烟积极响应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鼓励职工开展科研攻关工作,为创新厚植丰沃土壤。今年4月,江苏中烟技术中心化学研究所副主任工程师张华,荣获"2022年度中国烟草总公司创新争先奖"。此外,她还获得过"江苏中烟科技进步奖、群众性创新成果奖和标准贡献奖"等奖项。张华长期在一线从事烟草化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工作,在烟草及烟气化学、烟用香精香料专项以及行业标准研制等方面精耕细作,取得了突出的创新业绩。据统计,她发明专利授权1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篇,参与编撰专著3本,参与制定行业标准项目3项。

勇于突破,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多年来,江苏中烟坚持科技赋能,大力推进先进技术应用,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烟草企业。在基础研究方面,张华和项目组同事力克困难,开发建立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学分析技术,攻克复杂基质条件下痕量成分如何定性、定量等难题,满足了企业多个项目的研究及日常检测的需求,完善了分析测试体系。

在共性技术方面,张华开发了烟用香原料指纹图谱气质联用法、离子色谱法等分析方法,进一步剖析细支卷烟燃烧过程中香精料液成分的递送分布规律,深入了解相关物质释放转移的规律特性,并结合细支卷烟产品开发维护,应用集成烟用香原料数字化、多维度剖析技术体系,促进企业香精香料自主掌握能力的快速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香精香料组分分析、相似度评价、香精模块自主替代等多个技术难点。

(张华在实验室内潜心研究)

卷烟的核心是叶组配方。为克服叶组配方设计中长期存在的技术难题,张华带领项目组同事潜心攻关两年,运用烟叶原料热分析方法,构建了企业在用烟叶原料热分析数据库,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获得烟叶分类、选择及优化预测模型,建立烟叶原料质量评价技术,为卷烟研发和产品维护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江苏中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中烟将坚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一体推进,聚焦营造高品质的人才发展生态,筑牢人才发展基石,充分激发科学技术人员的主人翁精神,培养更多像张华一样的科技人员,让他们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推动烟草行业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