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重点研发项目《烟草花序致香成分产业化利用技术开发与模式构建》项目协调推进会召开

2023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闫宁
A+ A

62DBDD3DCD6113EDAD42F1CD66DC60CD.jpg

2023年6月30日,中国烟草总公司重点研发项目《烟草花序致香成分产业化利用技术开发与模式构建》项目协调推进会在济南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游敏,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所长张忠锋,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赵昆,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副处长李玉高,云南省烟草公司大理州公司农艺师王德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承担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会上,项目承担单位依次汇报了承担的项目研究内容、主要研究进展、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和后续工作计划。烟草所杜咏梅研究员汇报了烟草所在烟花原料致香成分解析及影响因素和质量标准研究,烟花提取物致香成分解析及质量标准研究,烟花原料收集、干燥及产能评价,烟花致香成分产业化提取、精制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和研究结果。

张忠锋在讲话中指出,烟草行业高度重视烟草多用途利用研究和烟用香精香料研发,该项目立足于“中式卷烟”对烟草本香香料自主研发的重大需求,以实现大田废弃烟花致香成分的产业化利用为目标,建立大田烟花高效收集及预处理模式,实现大田烟花资源的高附加值利用,促进烟农增收;实现烟花致香成分提取与应用关键技术的产业化,提高烟用香精香料的自主生产、自主研发能力,保障中式卷烟战略安全,并希望项目在烟草多用途利用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协调推进会的召开,不仅交流了烟草花序致香成分产业化利用技术开发与模式构建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而且进一步明确了以企业为主导,科研为主体,协同攻关最终实现烟花提取物功能性香料的产业化开发和实体化运作思路,为打造烟草多用途利用发展标杆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