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浙江宁波烟草 “三能”提升“智慧情指”建设水平

2023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市场 作者:杨佳奇
A+ A

今年以来,浙江省宁波市烟草专卖局把“智慧情指”作为智慧专卖体系的先行探索领域,通过“数字赋能”“伙伴增能”“协作提能”,建立智慧化情报一体研判架构体系,情报处置与案件侦办效率实现新的跃升。

“数字赋能”让研判更准。全面建成上线“数字监管决策地图”。布局上对接“十年案件数据库”、平台案件模块等数据源,实现3万余条数据要素匹配、分析、碰撞。功能上嵌合各类情报分析软件,多维度分析研判情报、推进落地抓捕。运行上搭建起数字化情报流转通道,贯通情报的上传下达流程,实现情报的全过程、全链条数字化运作。

“伙伴增能”让线索更全。在与宁波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协同建成“行刑共治情报中心”的基础上,持续扩大执法生态圈,通过引入“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等方式,实现情报数据和协作资源跨部门共享、跨平台融合。今年以来,与协作部门开展座谈研判6次,推送线索20条,其中重点案源线索8个。

“协作提能”让传递更快。构建以地市分中心为主核、县级工作站为补充的情报指挥运作模式,确保指令快速响应、线索及时获取,有效提升情侦时效。今年以来,通过线上案源查处涉烟案件66起,查获卷烟11.15万条,案值2919万元,在小型专车运假等方面实现了精准有效打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