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安徽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挖掘闪光的“金点子”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赵浩森、张海林
A+ A

近日,安徽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主题为“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群众性创新成果推介会,围绕专卖、营销、物流、人力、信息、财务、综合管理等方面,分项目进行全方位成果推介,推动群众性创新工作进一步走深做实。

近年来,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把推动群众性创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注重成果推介共享共用,聚焦重难点问题攻关,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提高员工的应用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构建‘领导干部带头、技术骨干攻关、一线员工参与’的全员创新体系,充分调动全员创新热情,促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全面融合,发挥不同类型人才的专业特长,推动科技创新项目、QC课题、精益课题、合理化建议等创新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管理科科长王华介绍说。

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企业管理科为员工搭平台、建阵地,引导全员立足本职岗位进行技术创新,以群众性创新培训、创新评审、企业创新节、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开展为抓手,努力打造全员参与的综合性创新平台。与此同时,市局(公司)还全面梳理近年来行业内外各层级的优秀科技项目、群众性创新成果和工作实践,形成创新成果库,方便员工随时查询、借鉴、引进。

在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群众性创新工作既不是企业管理部门的“独角戏”,也不是个别部门的“二人转”,而是全市系统上下共同参与的“协奏曲”。全市系统各业务条线、各直属单位、各部门上下联动是创新管理“满园春色关不住”的有力保障。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注重科技和业务左右联动,在成果形式上不拘一格,大力推广能产生实效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同时,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根据各基层单位实际情况,对优秀成果以推介会、宣贯会、成果评选、培训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和推介。

“我们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不断加大创新的思想引领,营造积极的创新氛围和创新环境,努力探索职工创新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创新在全市系统蔚然成风,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动能持续释放。”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总会计师魏虹说。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下一步,合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将以改革破题、以创新开路,通过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群众性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不遗余力推动创新“金点子”持续释放“金效应”,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