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广东韶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QC创新取得佳绩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郑丽萍
A+ A

近日,在广东烟草商业系统第八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广东韶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报送的QC成果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成果引进应用奖2项。

屏幕截图 2022-07-01 161505.jpg

其中,乳源县局(分公司)“使命必达”QC小组的项目《烟草育苗期黄瓜花叶病毒病快速检测工具的研制》荣获一等奖。该小组借鉴挤压过滤和免疫胶体金检测等技术,研制出能实现本地检测的黄瓜花叶病毒病快速检测工具,有效缩短了检测周期,提高了工作效率。“言之有理”QC小组的项目《提高性诱捕器对鳞翅目害虫的防治率》荣获二等奖。该小组通过更换诱捕笼材料、减小散发面积与增加病毒防治等对策,将性诱捕器对鳞翅目害虫的防治率提高到96.23%,实现了促农增收,减少了化学农药的使用量,有效改善了烟田生态环境。南雄市局(分公司)“提速增效”QC小组、新丰县局(分公司)“踏浪”QC小组引进山西晋城市局(公司)和河源市局(公司)的优秀成果,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其进行改进,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荣获优秀成果引进应用奖。

下一步,韶关市局(公司)将充分发挥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推动QC小组活动等群众性创新工作,力争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成果质量不断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