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南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通过新媒体科普绿色防控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欣尧
A+ A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与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地方政府相关人员、烟农共同出镜发声,点赞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新媒体系列科普作品及绿色防控等工作。

长沙市局(公司)依托紫荆科创中心、青青紫荆融媒体中心、能人工作室、“博士团”、科研达人等平台与资源,充分考虑受众体验感,借助超媒体叙事方式,基于短视频时代碎片化传播环境特点,将严肃科普内容拆解成能听懂、有意思、可操作的可视化科学作品,面向社会公众科普农业生产技术、绿色防控知识等内容,系统性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烟叶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贡献,积极介绍全市系统在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服务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的优秀成果。

截至目前,长沙市局(公司)成功打造“博士在烟田·科普有点甜”“烟区烟田·农时农事”“虫虫的世界”三个新媒体科普系列IP,累计输出科普短视频作品14部、交互式科普展板28块,其中“博士在烟田·科普有点甜”系列,邀请行业内外博士走进烟田普及农业知识;“烟区烟田·农时农事”结合种烟神器、农事操作等实操环节进行“土味”讲解,成为完播率最高的系列作品;“虫虫的世界”系列,对标“月球玉兔车”和“工作细胞”等科普标杆作品,用拟人化的叙述与传播方式赋予蠋蝽、异色瓢虫等绿色防控天敌昆虫人格化特征,既有科学性又有趣味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