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四川凉山州局(公司)3个科技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2021年11月19日 来源: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11月11日,凉山州局(公司)委托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计划管理类3个科技项目进行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质询,经讨论认为3个项目技术路线正确,组织管理有效,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内容,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凉山州烟田健康土壤微生物特征、绿色调控技术及其推广”项目,通过分析凉山州典型健康烟田和非健康烟田土壤的微生物、酶活性等指标,建立了凉山州烟田土壤健康的微生物特征指标体系,探明了凉山州健康烟田土壤微生物特征对土传病害的影响机制,研制出抗病型复合菌剂、菌剂与石灰氮组合使用专利技术,集成了提高烟田土壤健康质量的3套绿色调控技术。

“凉山植烟土壤养分释放特性及施肥措施调控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研究凉山烟区土壤养分区域性和剖面层次变化,揭示了土壤养分释放特性,提出了增施有机肥提升有机质、改善土壤酸性提高磷位及其有效性等土壤养分管理策略,优化了土壤养分管理与烤烟营养调控措施,集成了腐熟羊粪+钙镁磷肥+油枯配套施用技术2套。

“凉山州优质烟叶水肥一体化适用技术与应用”项目,研制了适合坡地烟田的改良版三叉施肥枪,构建了凉山州简约化新型施肥枪技术体系。对比了滴灌、传统施肥枪(单叉)、改良后施肥枪(三叉)3套技术在烤烟中的应用效果;集成了适合平坝区基于滴灌技术的精简化水肥一体化技术1套;研制出适合当地烟区使用的溶肥桶一套,可与移动式蓄水系统结合,方便快捷,有利于水肥一体化推广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