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 “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在南京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
A+ A

9月30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谢剑平,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曾献兵出席仪式并致辞,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宣晓泉主持会议。

曾献兵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中烟始终将深入推进降焦减害战略,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推动提升苏产卷烟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江苏中烟严格落实国家局部署,抓住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降焦减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行业整体突破做出了积极贡献。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江苏中烟,分别作为行业科技创新的引领骨干和细支卷烟“领军企业”,面对广大消费者对健康日益增长的关注,深化推进落实降焦减害战略,强化降焦减害技术的融合升级和集成应用,是共同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国家局党组部署要求,充分调动行业内外创新优势资源,深化产学研协同,推动重大创新课题攻关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标志着郑州烟草研究院与江苏中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升级,对推进降焦减害技术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谢剑平在致辞中表示,降焦减害是烟草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行业“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之一。行业“十四五”和中长期科技创新规划对降焦减害工作进行了持续的布局,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国烟草科技创新大会刚刚结束之际,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正是对大会精神的及时响应,也是切实执行行业新时期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于郑州院科技服务水平的提升和江苏中烟竞争优势的巩固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联合实验室的组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希望要以“标准要高、研究要实、成果要用”的要求建设和发展联合实验室,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联合实验室必将成为有力支撑降焦减害技术升级和品牌集成应用的行业先进实验室平台,也必将锻炼培养一支高水平的降焦减害研究队伍,进而奠定江苏中烟在降焦减害领域行业优势地位。

会上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曾献兵总经理和谢剑平院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在降焦减害领域科学和技术的研究、科技成果的开发利用、人才培养和科技信息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利用联合实验室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与人才优势,以产品品质为导向,聚焦卷烟产品的健康风险有效降低,着力开展降焦减害技术升级,强化降焦减害技术应用落地,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江苏中烟降焦减害比较优势。

副总经理宣晓泉宣读了降焦减害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文件,聘任了由赵东元、谢剑平两名院士领衔,共15名各界知名专家担任委员的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谢剑平院士主持召开了联合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就实验室发展、研究规划等内容,组织全体委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实验室的发展及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公司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各卷烟厂、直属单位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品质管理处(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