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2021年度会议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08日 来源: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2021年9月27至28日,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烟草科技》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2021年度会议在郑州举行。来自中国烟叶公司、省级局(公司)研究机构、地市级公司技术中心、复烤厂和卷烟工业企业技术中心150余名代表齐聚郑州,交流研讨近红外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展示推介行业烟草近红外大数据系统平台开发最新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谢剑平,烟草化学重点实验室刘惠民主任主持论坛开幕式。

webwxgetmsgimg (2).jpg

webwxgetmsgimg (3).jpg

论坛邀请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军会教授、贵州中烟彭黔荣博士、湖南中烟杜文研究员、云南中烟王家俊正高工、北京卷烟厂马雁军研究员、郑州烟草研究院刘惠民研究员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题为“近红外光谱方法与应用”、“近红外烟叶质量评价与定量、判别、相似性分析”、“烟草需要近红外——标准化是近红外推广应用的基石”、“SST模型转移算法释义”、“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发展与标准现状”、“《GB/T 37969—2019 近红外光谱定性分析通则》关键技术解读与应用”和“基于化学成分的烤烟质量风格表征”等报告。

webwxgetmsgimg (4).jpg

论坛共收到行业各单位投稿论文27篇,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8篇,三等奖论文15篇,其中来自郑州院、贵州中烟、浙江中烟等6家单位的9篇论文进行了会议宣读。

webwxgetmsgimg (5).jpg

论坛向参会代表展示推介了行业烟草近红外大数据系统平台开发最新成果,参会代表就近红外分析技术和烟草近红外大数据系统平台如何更好服务于行业工农业生产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webwxgetmsgimg (6).jpg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行业内各单位近红外交流和合作搭建了平台,促进了行业各单位的学术交流,对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研究和应用水平的提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