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一种树苔浸膏中大分子缩酚酸类的分离提纯方法” 发明专利获公开

2021年08月12日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A+ A

2021年7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树苔浸膏中大分子缩酚酸类的分离提纯方法。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树苔浸膏中大分子缩酚酸类的分离提纯方法,根据树苔浸膏缩酚酸类化合物的分子结构中官能团的理化特性,选择特定分子结构的非质子性极性有机溶剂,将树苔浸膏中易溶解的小分子致香物质全部溶解萃取,同时使得缩酚酸类大分子物质在溶剂中由于溶解能力差而析出,达到树苔浸膏中小分子物质和大分子缩酚酸类物质分离完全的效果。分离得到的缩酚酸类固体,经合适的有机溶剂重结晶提纯,可得到色泽较浅且纯度较高的缩酚酸固体。据悉,该发明提供的分离方法能提升树苔浸膏的使用价值,扩展其应用领域。提纯后的缩酚酸固体呈颗粒状,具有松散、干燥、不粘稠、使用添加方便等特点,在传统卷烟和新型烟草中都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