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烟草学会与青州烟草研究所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战徊旭、许立峰
A+ A

为进一步发挥农业科研院所科普基地的重要作用,提升公众科学素养,以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中国烟草学会与中国烟草总公司青州烟草研究所近日联合在青州所青岛试验基地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150余名社会公众来到青岛试验基地参加了农业科普活动。井窖式移栽方式、北斗自动导航系统、绿色防控技术集成、常见病虫害挂图等田间教学项目和农业害虫天敌识别、昆虫杂草标本、成果转化产品等室内展示环节激发了参观人员学农、爱农、懂农的浓厚兴趣。

“共享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讲座,“海洋微生物天然产物除草剂”、“小叶片大作为”和“中国菰米”等科普宣传片介绍了青州烟草研究所科研人员在保卫农产品质量安全、研发新型天然产物除草剂、利用烟草作为生物反应器生产药用蛋白以及深挖菰米潜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引发了参观人员的热烈反响。

此次“科普开放日”活动充分发挥了中国烟草学会与青州所的科普资源优势,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公众走近科学、了解农业,畅享绿色农业发展,感受农业科学的精神和魅力,加深对农业发展的认识,激发了对农业科技和文化的热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