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科技赋能 助力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智造平台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06日 来源:智造平台 作者:朱立明、喻允迅、唐克文
A+ A

为适应行业创新发展趋势,提升精益生产管理水平,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以“厚平台、薄应用”为建设理念,基于公司阿里专有云平台,构建了“数据全面上云、业务全面云化、管理全面协同”的智慧制造平台,在推进高质量的智造平台建设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果。

数据上云 全盘把控

杭州卷烟厂副厂长张利宏表示:“要本着‘简单、高效、实用、经济’的原则推进数据全面上云工作。”平台数据上云采用的是先进的物联网和流式计算技术,统一数据上云标准,将集控数据、业务数据、流式计算数据等四万个点的数据全面上云,实现了基于人、机、料、法、环、测的全面、实时、立体状态感知,开发了基于立体感知的工厂地图,对过程异常进行实时报警和推送,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透明化。 

与此同时,以“业务中台”的理念,通过建立统一的调度中心、移动应用平台和人员信息微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厂各业务系统之间的消息联动和统一管理,极大提升了管理和协同效率。 

打通堵点 智慧决策

杭州卷烟厂以打造“一键式触发”的风险预警、“一站式协同”的管理纠偏、“一体式融合”的数字化班组为抓手,有效打通管理决策中的堵点,提高智慧运维和决策能力。

风险预警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过程质量管控能力、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三条主线为驱动,借助智慧制造平台的根因分析,实现了工艺与质量、过程与风控、监控与预警的风险预警管理。

除此之外,工厂正致力于建设“一体式融合”数字化班组,并推进“一站式协同”的管理纠偏。为数字化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和重要参考。

稳扎根基 成效初显

智慧工厂建设的成效已初步显现。一方面,通过智慧制造平台建设,大大减少了管理流程,提升了管理效能,实现“数据可视”“流程可知”“结果可溯”,管理水平和工厂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另一方面也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已有专利38件、软件著作权30件,为企业的自主创新夯实基础。

“十四五”时期,浙江中烟杭州卷烟厂将加快“上云用数赋智”进程,加速智慧工厂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