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荷兰实施面部扫描仪检查消费者年龄

202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记者
A+ A

face-scan-1024x683.jpg

据荷兰新闻报道,荷兰部分地区已经实施了面部扫描仪,以在向消费者出售香烟之前检查消费者的年龄。

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00家门店选择了面部扫描仪。该摄像头使用人工智能扫描客户的脸部,并根据皮肤状况和皱纹等特征估计他们的年龄。如果客户被认为超过 25 岁,交易可以继续,但如果没有,机器将要求扫描客户的 ID。

“这个过程与机场类似,”扫描公司H@nd的首席执行官西奥·斯奈德斯(Theo Snijders)说。

该法律框架是与产品安全组织NVWA、隐私监管机构和律师共同制定的,以确保客户的个人数据不会受到损害。扫描仪不存储数据,只记录扫描次数。根据Snijders的说法,扫描不是购买烟草的条件,因为这将是非法的。

被发现不遵守年龄检查要求的卖家可能面临最高 9,000 欧元的罚款或暂时失去销售烟草制品的许可证。

从2024年7月开始,烟草制品只能在专卖店和加油站合法销售。

科技公司和电子烟商店一直在各个市场尝试使用数字年龄验证工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