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北爱尔兰将加入英国烟草和电子烟法案 以禁止向2009年后出生者销售烟草产品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rte.ie3月5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通过禁用一次性电子烟来保护儿童健康,此规定也将扩展至北爱尔兰,但需要得到斯托蒙特议会的批准。北爱尔兰卫生部部长罗宾·斯旺(Robin Swann)证实,北爱尔兰将加入《烟草和电子烟法案》。

该拟议的法案提出出售给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人烟草产品为非法,并将授权采取进一步的监管措施来应对青少年电子烟风险。

斯旺表示:“吸烟会致命,就是这么简单。在北爱尔兰,每年有超过2000人死于吸烟,治疗与烟草有关的疾病每年耗费我们医院超过2亿英镑。如果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减少可预防的死亡,帮助人们长期健康生活,那么作为卫生部长,我必须为之倡导。我全力支持英国政府创建无烟世代来解决青少年电子烟问题的计划。”

他已要求将北爱尔兰加入到英国政府法案中。

“最终将由北爱尔兰议会决定我们是否被纳入。我已在2021年推出相应立法以帮助保护儿童免受烟草和电子烟的危害,我相信,如果这项最新措施得到通过,将使我们创造一个让年轻人免受烟草和电子烟危害的未来。”

英国公共卫生部部长安德里亚·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对北爱尔兰的加入表示欢迎,“非常高兴我们北爱尔兰同事能够与我们一起解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人数不断上升的问题——把儿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迈克尔·麦克布莱德(Michael McBride)教授表示:“这些新措施将有助于保护人们,防止他们开始吸烟。”麦克布莱德教授补充道,“这项立法有可能极大地改善许多子孙后代的公共卫生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