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烟草使用下降

2024年01月25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国际烟草期刊》
A+ A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趋势报告的最新估计,全球有12.5亿成年烟草使用者。

2022年的趋势显示,全球烟草使用率将继续下降。全世界约有五分之一的成年人吸烟,而2000年为三分之一。

目前,烟草使用者的比例是最高的,东南亚地区为26.5%,与欧洲地区紧随其后为25.3%。报告显示,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将有世界上最高的利率,到2030年,流行的略高于23%的水平。妇女烟草使用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多,下降速度远远落后于其他地区。

报告显示,150个国家正在成功地减少烟草使用。巴西和荷兰在引入MPOWER烟草控制措施后取得了成功,巴西自2010年以来相对减少了35%,荷兰即将达到30%的目标。

在一些国家,烟草使用流行率自2010年以来几乎没有变化,而在六个国家,烟草使用继续增加:刚果、埃及、印度尼西亚、约旦、阿曼和摩尔多瓦共和国。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各国加快烟草控制工作,因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