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专家关注烟草控制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225112848.png

意大利出版物Formiche最近发表了一份报告,提出了对世界卫生组织在对抗吸烟相关疾病方面的烟草控制政策和战略的担忧。

这份题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世卫组织的挑战和前景》的报告全面概述了吸烟危机、当前烟草控制政策的局限性以及减少危害和非燃烧产品的作用。此外,报告强调需要制定创新战略,并重新评估世卫组织有效防治全球吸烟流行的做法。

该报告强调指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没有考虑减少危害的努力,这导致世卫组织偏离了最初的立场。尽管《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做出了努力,但在过去20年里,吸烟者的数量保持稳定,吸烟率的下降被人口增长的影响所抵消。

报告进一步指出,消除燃烧的技术创新是减少危害的重要步骤。然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虽然承认这些创新的潜力,但却没有采用它们,而且对证明其潜力的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不屑一顾。专家指出,该条约的缔约方放弃了减少危害的核心原则,忽视了科学证据,导致消费者之间的错误信息。

卡塔尼亚大学内科学教授Riccardo Polosa在一份声明中说:“与可燃物相比,80- 90%的替代烟草产品毒性更低,显然有降低烟草风险的解决方案,但世界似乎完全被蒙蔽了双眼。烟草控制政策必须尊重人权,并考虑通过采用替代品来降低风险的原则。”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沃尔夫森公共卫生研究所烟草依赖研究部门主任彼得·哈耶克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错误信息。”“公众认为烟草替代品和传统香烟一样危险,但实际上它们的危险要小得多,应该鼓励人们使用那些风险较小的替代品。”

该报告概述了一种替代方法,并强调了替代方法帮助加速吸烟率下降的市场中的最佳做法。福米切说,研究表明,大多数意大利吸烟者支持国家推动的宣传活动和对非燃烧烟草替代品的研究。报告指出:“已经观察到从传统吸烟到替代吸烟的显著转变,许多吸烟者已经停止使用香烟。”“这表明香烟的新替代品具有很强的替代效应。”

作者还指出,关于替代品的科学证据得到了许多监管机构的积极评价。例如,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引入了“改良风险烟草产品”类别,承认与传统香烟相比风险降低的产品。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荷兰RIVM、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比利时高级卫生委员会和其他欧洲机构都承认,加热烟草替代品的排放物和有毒物质有所减少,尽管它们对整体健康影响持谨慎态度。瑞典对无烟替代品的做法大大降低了吸烟率,实现了欧盟“欧洲战胜癌症计划”设定的早期目标。

该报告的作者还对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所奉行的烟草控制政策感到担忧,这些国家占世界吸烟者的18%,这些国家的政策要么完全禁止尼古丁替代品,要么将其视为香烟。

根据该报告,这些方法的效果是,不戒烟的吸烟者不被支持改变对他们来说风险更小的选择。报告指出:“希望即将召开的缔约方会议能够为公共卫生提供一个机会,但同时也本着联合国的精神,是一个根据既定科学证据指导政策选择的对抗时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