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英美烟草公司的碳中和认证被撤销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卫报》
A+ A

据《卫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被迫撤销给予英美烟草公司(BAT)的碳中和认证,因为该认证被发现违反了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条约,澳大利亚是该条约的签署国。

气候活动是一个碳中和认证计划,由政府支持,由气候变化、能源、环境和水资源部管理。它向努力实现碳中和的组织颁发证书。

英美烟草公司收到了气候行动组织颁发的证书,这导致碳减排研究所的总经理罗布·考索恩向卫生部门提出投诉。据悉,在他的投诉中,考索恩写道:“该认证本身可能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吸烟并没有那么糟糕,因为它不会对我们的气候造成影响。”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的签署国,澳大利亚政府必须保护其政策不受烟草业及其利益的干扰,这包括拒绝与烟草业建立有偿合作关系,限制政府与烟草业的磋商。

在考索恩投诉后,卫生部控烟主任建议工业部“促进烟草业的碳中和业务可能被视为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政府的认可可能违反《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这位导演指出了“全球烟草业使用的‘洗绿’策略”。

英美烟草认证现已被撤销,并且在气候活动网站先前认证的品牌列表中再也找不到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