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加拿大大麻合法化5年考:消费增加致健康问题攀升

2023年10月13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a07d8a1ee57a56a25a4077754b041095.jpg

10月10日,据《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CMAJ)发表的研究论文,自2018年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后,虽然带来了社会利益,但也引发了诸多健康问题,如精神病例的大幅增长。

本篇文章是由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各大高校和心理卫生机构工作的三位研究者共同署名。文章指出,大麻合法化虽然确实降低了与大麻消费有关的逮捕次数,但与此同时,因大麻使用而导致的急诊入院病例也大幅度增加。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两个省份——安大略省和阿尔伯塔省,因大麻引发的疾病和中毒病例占到了医院年轻病人总入院数的20%。

文章引用的一项研究显示,自大麻合法化以后,安大略省的大麻使用者发生剧烈呕吐的情况(被称为大麻高呕吐综合症)的每月发病率增长了13倍。同样的研究还指出,因大麻使用而导致的精神病急诊就诊人数已经翻了一番。而另一份研究数据则显示,0至9岁儿童因误食含有大麻的食品而入院治疗的事件已经翻了两番。

与此同时,合法购买大麻的消费者数目自大麻合法化以后一直持续上升。当前,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大麻消费者都是从合法渠道购买大麻。2018年10月,加拿大政府宣布将大麻娱乐使用合法化,他们认为这样可以避免因处罚大麻使用行为而产生的社会开支,以及切断犯罪组织的资金来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