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欧盟考虑禁止无烟鼻烟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007104405.png

欧盟议会议员查理·韦默斯的一条推特发文显示,欧盟可能禁止鼻烟的消息已经曝光。

他在推特上发布:“一份我不应该放在我办公桌上的秘密报告,在本周将提交给欧盟成员国的报告中,有两篇值得注意的文章:(1)赞扬鼻烟禁令的成功;(2)建议欧盟将鼻烟禁令扩大到不含烟草的白鼻烟(尼古丁部分)。”

他写道:“欧盟鼻烟禁令的成功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正是鼻烟使瑞典成为欧盟唯一一个正在实现联合国无烟社会目标(定义为吸烟者少于5%)的国家,这挽救了许多生命。对尼古丁袋装香烟的禁令将对欧盟根除吸烟的努力造成沉重打击。”

不幸的是,瑞典对烟草鼻烟的例外规定并不适用于尼古丁袋。如果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接受该报告的建议,尼古丁袋也将在瑞典被禁止。男性大多选择不吸烟而选择鼻烟,而寻求危险性较低替代品的女性则更多地选择尼古丁袋。因此,这样的禁令会对女性造成更大的打击。

“这份报告是由为欧盟卫生官员(DG SANTE)工作的顾问撰写的,如果没有这些官员的支持,这些文字可能不会悄悄进入报告。”最有可能的是,这是官僚机构的一个测试气球。如果提案在成员国会议上失败,官僚们可以指责顾问,如果提案没有遇到阻力,官僚们可以将其解释为明确的支持,并提出一个尖锐的提案。这就是你在欧盟官僚机构里的工作方式。

“因此,政府必须在本周的会议上明确表示,我国反对禁止白色鼻烟,并努力确保公民继续有机会选择危害最小的方式使用尼古丁。我们也欢迎我们的谈判代表提出卫生总局有太多做好事的官僚对公众健康的风险问题。”

这一消息让许多人感到愤怒,如果提案通过,有人呼吁“SWEXIT”,也就是说,那些反对该措施的人呼吁,如果禁令通过,瑞典就离开欧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