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欧盟敦促接受THR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编译自《烟业通讯》 作者:岑品品
A+ A

微信图片_20230920103414.png

9月13日,欧盟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发表今年的国情咨文。在此之前,世界电子烟联盟(WVA)敦促欧盟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解决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在欧盟造成的破坏性影响。该协会建议欧盟委员会主席采纳一项在欧盟范围内一致的减少危害战略,其中包括以证据为基础的电子烟和尼古丁袋的方法,这些方法已被证明与吸烟相比能显著降低危害。

WVA主任迈克尔·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恳请乌苏拉·冯·德莱恩最终解决吸烟的深远影响,吸烟是一个需要立即关注的公共卫生问题,每年在欧盟造成70多万人死亡。有证据表明,电子烟和尼古丁袋等替代尼古丁产品可以改变与吸烟的斗争。现在是勇敢领导的时候了。”

根据世界电子烟联盟的说法,瑞典已经成为一个很好的例子,一个连贯的减少危害的战略是成功解决吸烟相关疾病的关键。瑞典不仅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无烟目标的国家(比欧盟的目标早了17年),而且还信守了减少危害的承诺。上周,瑞典政府宣布了一项计划,将鼻烟(一种类似于现代尼古丁袋的无烟烟草产品)的税收降低20%,同时将香烟和吸烟烟草的税收提高9%。

据世界退伍军人协会称,在法国、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电子烟仍然是吸烟者戒烟的一种推荐方式。今年4月,英国政府推出了一项“以烟换烟”计划,旨在通过免费换电子烟的方式激励吸烟者戒烟。继瑞典最近采取行动,根据基于风险的监管方法降低鼻烟税率,以及英国完全支持将电子烟作为戒烟工具之后,世界电子烟协会呼吁欧盟效仿他们,采取一致的减少危害战略。

兰德补充道:“在瑞典和英国,我们已经看到了减少危害的方法在降低吸烟率和改善公共卫生方面所产生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这些国家以身作则,采用平衡的基于风险的战略,包括将电子烟和尼古丁袋作为吸烟的更安全替代品。现在是欧盟跟随他们的时候了。冯德莱恩总统有一个无与伦比的机会在她的国情咨文演讲中为欧盟制定一个新的路线——一个采用创新的、基于证据的解决方案来解决吸烟危机的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