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同时使用大麻和烟草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

2023年09月20日 来源:编译自usnews.com 作者:岑品品
A+ A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同时使用烟草和大麻与抑郁和焦虑的几率显著增加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在近5.4万名美国成年人中,使用这两种物质的人经历焦虑或抑郁的比例几乎是不使用这两种物质的人的两倍。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助理教授、首席研究员Nhung Nguyen说:“吸食大麻和烟草无助于缓解焦虑和抑郁,从长远来看,可能会加剧心理健康问题。”

Nguyen补充说,需要对烟草和大麻的使用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对这一“新出现的公共卫生问题”的有效预防和治疗措施。

研究人员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将大麻合法化,大麻和烟草的共同使用在全国范围内正在增加,这可能会引发心理健康问题。

“将戒烟和大麻与精神健康治疗相协调,可能对同时使用烟草和大麻的人有益,”Nguyen说。“此外,应在精神卫生治疗机构实施烟草和大麻使用筛查。”

为什么烟草和大麻的结合会导致抑郁和焦虑还不清楚。

他说:“烟草和大麻对总体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的相互作用还没有完全了解。”

此外,研究人员警告说,这项研究并不能证明烟草和大麻的结合会导致抑郁和焦虑,只是两者之间可能存在相关性。

Nguyen承认,那些容易抑郁和焦虑的人可能会被烟草和大麻所吸引,以此来让自己感觉更好。

她说:“目前的证据支持烟草和大麻使用与抑郁和焦虑之间的关系。”“有证据表明,使用烟草或大麻都会导致焦虑/抑郁。”

过去的研究还表明,长期焦虑或抑郁的人可能会被大麻和烟草所吸引。

在这项研究中,Nguyen和她的同事收集了53843名成年人的数据,这些成年人参加了2020年至2022年的2019冠状病毒病公民科学研究的在线调查。

当被问及过去一个月的药物使用情况时,4.9%的人说他们只使用烟草,6.9%的人说他们只使用大麻,1.6%的人说他们两者都使用。

在既使用烟草又使用大麻的人中,26.5%的人报告焦虑,28.3%的人报告抑郁。研究人员发现,在没有使用这两种药物的人中,10.6%的人报告焦虑,11.2%的人报告抑郁。

研究发现,与不使用大麻的人相比,同时使用烟草和大麻的人患这些心理健康问题的几率大约高出80%。

研究人员指出,与只吸烟的人相比,吸食大麻的人(包括共同吸食和只吸食大麻)更容易焦虑,但不容易抑郁。

一位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认为,抑郁或焦虑的人更有可能用烟草或大麻进行自我治疗,而不是这些药物导致了这些情况。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和哈佛医学院的初级保健医生和大麻专家彼得·格林斯彭博士说:“这类研究的致命弱点是相关性不是因果关系。”

“对我来说,人们只是自我治疗和自我治疗他们的焦虑和抑郁,这更有意义,”他说。“我治疗过很多用大麻治疗焦虑和抑郁的人,非常成功。”

至于烟草,格林斯彭说:“我一般认为烟草不会让任何事情变得更好。”“但我们也不知道它是否会加重你的抑郁和焦虑。”

然而,他警告说,过量的大麻可能是有害的,会导致偏执或其他精神问题。

格林斯彭还指出,在研究中使用烟草和大麻的人中,抑郁和焦虑之间的联系在最贫穷的参与者中更为严重。

他说,贫穷的人可能很少有机会获得精神卫生保健,因此不太可能得到处方抗抑郁药或抗焦虑药物。

“如果你的处境很悲惨,谁会不想吸大麻呢?”格林斯彭指出。“在一个完美的世界里,我们都做瑜伽、吃豆腐、冥想。但很多人的生活都很有挑战性,他们使用这些物质只是为了度日。”

该报告于9月13日在线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