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菲莫国际、日烟国际被乌克兰列为“战争赞助商” 因其保留在俄业务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8月25日,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НАПК)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烟草公司(PMI)和日本烟草国际公司(JTI)列入“战争赞助商”名单,原因是这两家烟草公司继续在俄罗斯开展业务。

据该机构在网站上的声明称:“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将全球两家领先的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和日本烟草国际(Japan Tobacco International)列入国际战争赞助商名单。这两家公司在俄罗斯继续经营业务,并向俄罗斯政府支付大量税款。”

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提醒说,PMI在俄罗斯拥有两家工厂。2019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0.1%。

目前,PMI在俄罗斯的累计投资超过20亿美元。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表示:“在对俄罗斯的经济潜力充满信心的情况下,该公司正在实施大规模的长期投资计划。”该机构还提到,2022年,菲利普·莫里斯曾表示有意出售其俄罗斯业务,但这些交易尝试未能成功。

JTI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约为34.9%,被认为是俄罗斯烟草行业中最大的投资者和最大的纳税人。尽管该公司的代表声称已暂停在俄罗斯的新投资和市场活动,但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指出,日本烟草仍在俄罗斯生产和销售其产品。

此前,乌克兰国家反腐败机构已将奥地利的雷法信银行集团、美国的宝洁公司、法国的Leroy Merlin修复用品连锁店、ComNav Technology、Liberian International Ship & Corporate Registry、法国的欧尚超市连锁店、匈牙利的OTP银行、百加得公司、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该集团拥有阿里巴巴在线购物平台AliExpress)等列入黑名单,指责他们涉及违规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