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草植物被用来产生癌症抗体

2023年08月18日 来源:编译自News-Medical 作者:岑品品
A+ A

微信图片_20230817090049.png

据News-Medical报道,泰国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利用烟草植物在实验动物身上开发出了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体。

“我们的研究团队开发了生产植物蛋白以制造抗体药物的技术和系统,希望有助于降低药物生产成本,使该国的癌症患者能够更容易和更广泛地获得药物,”朱拉隆功大学药学院生药学和药物植物学系副教授Waranyoo Phoolcharoen说。该研究正在朱拉隆功大学进行。

这项研究的潜力得到了泰国国家研究委员会(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of Thailand) 2023年研究奖的认可。

研究人员使用的是一种澳大利亚的benthamiana。

“我们把植物当作工厂来生产我们需要的蛋白质,”Phoolcharoen说。“我们将产生抗体的基因插入烟草植物中,以便烟草植物产生我们需要的抗体(药物)。然后对提取的蛋白质(抗体)进行纯化。我们发现,植物产生的抗体可以与免疫细胞表面的蛋白质结合。”

“研究小组从植物中提取的抗体可以抑制实验动物体内癌细胞的生长,”Phoolcharoen说。老鼠体内的肿瘤细胞变小了。这种使细胞缩小的能力与市场上使用的药物相当。”

研究的下一步是测试安全性和毒性,并研究药物的结构。

“如果这项研究成功,我们将能够在当地生产自己的药物,降低药物生产成本,降低医疗费用。更多的人将有机会获得癌症药物。”

这项研究中使用的技术也可用于生产抗体,以开发针对许多其他疾病的药物或疫苗。

Phoolcharoen还参与了一家利用烟草植物生产Covid-19疫苗的企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