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年终盘点:全球烟草(含电子烟)共15个国家于2023年涨税,俄罗斯涨幅最夸张

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2022年接近尾声,许多国家及地区都相继公布了烟草产品明年的涨税政策及计划。

经梳理发现,共有15个国家及地区有烟草涨税计划,其中欧洲及亚洲数量一致。这15个国家及地区都有谁?两个至上对此做了独家盘点。(点击蓝色文字可直接跳转相关文章)

俄罗斯电子烟价格上涨30%

《俄罗斯电子烟价格明年可能上涨30%》

2023年,由于需求增加和消费税上涨,俄罗斯电子烟价格可能上涨25-30%,电子烟油价格可能上涨70%以上。

意大利电子烟价格上涨0.13欧元

《意大利2023年电子烟价格每毫升将上涨0.13欧元》

意大利2023年烟草价格新规,不含尼古丁电子烟价格每毫升约为0.08欧元(约合人民币0.59元),含有尼古丁的电子烟价格每毫升将上升至0.13欧元(约合人民币0.96元)。

法国卷烟价格上涨50欧分

《法国将在2023年上调卷烟价格》

2023年,法国预计每包卷烟将涨价50欧分(约合人民币3.44元),2024年将涨价35欧分(约合2.4元人民币),每包最低价格将达到11欧元(约合75.6元人民币)。

白俄罗斯卷烟税涨至55.6 卢布

《白俄罗斯计划2023年卷烟价格翻倍》

2023年1月起,白俄罗斯卷烟消费税将从每千支43.56 卢布(约合人民币4.8元)提高到 55.6 卢布(约合人民币6.2元)。

立陶宛卷烟价格上涨0.18欧元

《立陶宛烟草价格明年普遍上涨》

在未来几年,由于烟草税的增加,立陶宛一包卷烟的平均价格可能会上涨约 0.18 欧元(约合人民币1.33元),20 克小雪茄或雪茄约 上涨0.31 欧元(约合人民币2.3元)。

保加利亚烟草消费税增15%

《保加利亚将提高15%烟草消费税》

保加利亚将提高15%的烟草消费税,烟草产品价格将于2023年3月开始逐步上升。一包卷烟的价格将平均上涨约20列弗(约合0.76元人民币)。

日本卷烟税每支增3日元

《日本计划增加烟草税 每盒卷烟多花3元人民币》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正计划分阶段提高每支卷烟约3日元(约合人民币0.16元)的烟草税,以增加财政收入用于国防能力的提升。

印度尼西亚电子烟税增15%

《印度尼西亚提高烟草税》

印度尼西亚政府发布了2023-2024年电子烟产品(REL)和其他烟草加工产品(HPTL)的消费税和零售价(HJE)限制的规定,未来两年内,电子烟产品和其他烟草加工产品的消费税平均每年提高15%和6%。

泰国每根卷烟税率0.10泰铢

《泰国曼谷将征收烟草税》

泰国曼谷市将实施有史以来首次烟草税的征收,每根卷烟的税率为0.10泰铢(约合人民币0.02元),以实现其征收 800 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60.7亿元)的目标。

印度新增烟草产品服务税

《印度议会委员会提议禁止单支卷烟销售》

印度议会委员会提议禁止销售单支卷烟和关闭机场吸烟区,还建议增加烟草产品的服务税,并将税款用于治疗癌症患者。

斯里兰卡或提高卷烟价格

《斯里兰卡考虑提高卷烟价格》

据国家烟草和酒精管理局(NATA)称,斯里兰卡可能会提高卷烟价格,作为其即将出台的预算的一部分。还提出了禁止在斯里兰卡零售单支卷烟的建议以减少吸烟人数。

中国香港卷烟现行税增至76港元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提议将一包卷烟的现行税从38港元提高到76港元》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提议将一包卷烟的现行税从 38 港元(约合人民币34元)提高到 76 港元(约合人民币68元),以帮助政府实现三年内将香港吸烟率从目前的 9.5% 降到 7.8% 的目标。

美国印第安纳州每包卷烟税95美分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计划提高烟草税》

目前,印第安纳州的税收为每包卷烟 95 美分,上一次上涨是在 2007 年,而全国平均水平为 1.91 美元。州长建议再次提高烟草税已增加公共卫生资金。

柬埔寨烟草税率或提高至75%

《柬埔寨2023年将提高烟草税率》

从2023年开始,柬埔寨政府将提高烟草税率来增加国家的收入。若柬埔寨将烟草制品税率提高到75%,未来5年柬埔寨将额外获取2.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税收。柬埔寨94%公民支持政府提高烟草税率。

巴基斯坦上调联邦消费税

《巴基斯坦政府上调可调节联邦消费税》

巴基斯坦政府将未加工烟草的可调节联邦消费税(FED)从每公斤10巴基斯坦卢比(约合人民币0.3元)提高到每公斤390卢比(约合人民币12.3元),适用于绿叶打叶阶段。卷烟制造商负责缴纳可调节消费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