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烟草速递202212

202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2022年结束了,疫情的影响也在逐渐消失。回顾过去的一年,国际烟草行业顶着压力与挑战逆风前行。跨国烟草公司依然在推进可持续发展;2023年,全球烟叶产量或将增加;新型烟草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市场

国际烟草零售业如何应对压力与挑战?

《烟草商业》采访了几位烟草零售商,他们认为烟草零售店拥有更加多样化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坚持自己的进货原则,与一些烟草零售商建立良好的关系,相互之间分享信息,寻找机会为消费者提供一些创新产品;与供应链上游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制定一套顾客忠诚激励计划,鼓励每个消费者成为回头客;保持机敏,行业瞬息万变,因此要能够打破条条框框,进行创新性思考。

亚洲卷烟市场规模2026年或达6435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2026年亚洲卷烟市场规模将达到6435亿美元,2022年至2026年期间将以5.6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推动亚洲卷烟市场规模取得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年轻人口不断增长,女性吸烟者增多等,加上通货膨胀和国民收入的增长促使卷烟价格上涨,从而推高卷烟市场价值。不过,亚洲卷烟市场规模的增长将面临非法卷烟交易、新型烟草制品市场增长以及吸烟者数量减少等挑战。

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印尼计划于2023年调涨卷烟价格

俄罗斯农业部计算了2023年一包卷烟的最低零售价为117卢布。根据该部门的数据,计算是根据俄罗斯联邦税法自2023年1月1日起制定的每单位烟草产品消费包装(包)消费税税率的最低值进行的,增值税税率和递增系数。白俄罗斯立法机关目前正在考虑税法修正案草案,计划2023年卷烟价格翻倍。印度尼西亚政府计划在2023年和2024年将手卷烟的烟草消费税税率提高10%,每年的最高增幅上限为5%。

巨头聚焦

跨国烟草公司加强可持续发展认证

菲莫国际近期制定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水资源的新目标。帝国品牌连续第四年获得CDP气候管理方面的A级评分,该公司承诺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日本烟草强化了可持续发展的承诺,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亚太指数。

英美烟草将于2023年提高卷烟价格

英美烟草公司(BAT)今年第四次上调卷烟价格。虽然涨价的时间基本在意料之中,但价格上涨的幅度高于预期,尤其是小品牌的涨幅。新港(Newport)薄荷香烟、骆驼和长红(Pall Mall Box)每包提价15美分。新港非薄荷醇卷烟每包提价25美分,长红非过滤嘴卷烟和长红(玫瑰金)每包提价38美分。

韩国KT&G将Lil Able的销售处扩展到2万多个

韩国KT&G近日宣布,把近期推出的新型卷烟式电子烟“lil AIBLE”的销售网点扩大到2万个。从2022年12月13日起,在包括釜山、仁川、大邱、光州在内的4大都市圈,世宗、水原、城南等主要城市新增11095家便利店。

日本烟草投资其巴西工厂

日本烟草近日对其在巴西南圣克鲁斯的工厂加大投资力度,以提高烟草加工效率。截至目前,日本烟草共对其南圣克鲁斯的工厂投资1500万美元用于升级设备、完善生产线。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工厂生产线产能提高了6%。日本烟草的目标是在2023年年底前将其产能提高15%。

新型烟草

日本计划提高加热卷烟税收

日本政府近日提出了1万亿日元的增税计划。在烟草税方面,日本计划在5年内逐步提高加热卷烟的税收,在第一年,对每支加热卷烟增收1日元的税收,接下来的4年每年提高0.5日元税收,对每支加热卷烟总共增加3日元的税收。预计到2027年,日本加热卷烟税收总额将超过1000亿日元。

第三版全球烟草减害状况

鉴于世界上严峻的吸烟状况,第三版《全球减少烟草危害状况》(GSTHR)概述了更安全的尼古丁替代产品的清晰框架。历史右侧报告强调指出,鉴于超过1亿使用替代尼古丁输送系统(从电子烟到鼻烟)的消费者决心戒烟。然而,该报告虽然得到了科学研究所获得的不可否认数据的证实,但并未反映大多数公共卫生当局和政界的当前观点。

英国吸烟水平创历史新低 新型烟草发挥重要作用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的吸烟率目前为13.3%,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认为,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在英国吸烟率下降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热卷烟目前在英国市场受到消费者青睐。2021年,英国加热卷烟市场规模同比增长86%。销售该类别产品的零售商获得了可观的收益。

烟草与法

印度将推出基于GPS的控烟APP

印度烟草控制小组近日表示,将推出基于GPS的控烟APP。印度已经出台了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规定。民众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投诉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只需上传吸烟者所在公共场所的照片,控烟工作人员就会对违规者进行处罚。

新西兰发布终身烟草禁令

当地时间12月13日,新西兰政府颁布了一项新法令,禁止向2009年(含)以后出生的人销售烟草,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年轻一代的终身烟草禁令。除了限制吸烟年龄,新西兰还将大幅降低香烟中的尼古丁含量,并迫使香烟只能通过专业烟草商店出售。但这些规定只针对烟草产品,目前电子烟仍然合法。

美国法院驳回在卷烟包装上印刷警示图案的规定

美国法院近日驳回了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提出的在卷烟包装上印刷警示图案的规定。这项有争议的规定于2020年3月由美国FDA提出,该规定要求卷烟制造商在卷烟包装正面和背面印刷警示图案。

烟叶生产

津巴布韦电力短缺阻碍烟叶烘烤

津巴布韦近期电力短缺,给烟叶烘烤带来了阻碍。津巴布韦烟草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德尼·安布罗斯表示,电力供应短缺意味着烟草种植者必须利用柴油发电机来满足电力需求,这会使烟农的生产成本增加,可能会使津巴布韦烟叶失去价格优势。烟叶是津巴布韦重要的出口创汇产品。安布罗斯呼吁政府以优惠价格向烟农提供燃料,帮助烟农减少成本,防止相关外汇收入下降。

预计明年巴西烟叶产量同比增长7.95%

据巴西烟草种植者协会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明年巴西烟叶产量为60.5万吨,同比增长7.95%。该协会表示,对于巴西大部分烟草种植者来说,烟草种植产业利润比较丰厚,这鼓励了一些种植者增加他们的种植面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