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盘点】2022年,跨国烟草公司业绩稳中有增

2023年0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2022年,跨国烟草公司持续推进转型战略。从整体来看,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传统烟草消费虽已现疲态,但仍为全球主流烟草产品,新型烟草业务延续增长趋势,弥补了传统烟草颓势带来的负面影响。3月初,跨国烟草公司承诺退出或削减在俄罗斯的业务。然而,俄罗斯作为世界第四大卷烟市场,虽然在俄市场受挫,但截至目前,依然是退而未出。与此同时,跨国烟草公司对可燃烟草产品以外的领域进行谋划布局,不断丰富产品组合。

菲莫国际:加速实现“无烟未来”,业绩表现出色

今年以来,菲莫国际经营业绩表现出色,预计净收入将实现6%至8%的增长,超出公司预期。加热烟草成为实现增长的重要支撑。菲莫国际先后在日本、瑞士、葡萄牙和西班牙市场推出IQOS ILUMA,在韩国梁山工厂为该设备生产六代新款Terea烟弹。在英国的间接零售渠道推出了加热烟草设备IQOS Originals Duo,在菲律宾投资88亿比索制造加热烟弹。

菲莫国际今年最大的动作莫过于历时6个月、以160亿美元成功收购了全球领先的鼻烟和尼古丁袋制造商——瑞典火柴公司,进军美国市场。此举将增加这家烟草巨头的不可燃烟草和尼古丁产品足迹,极大地赋能菲莫国际的无烟化和减害战略。此外,菲莫国际瞄准亚太市场,在印度尼西亚投资1.661亿美元为IQOS建工厂。

英美烟草:传统烟草产品与新型烟草齐头并进

2022年,一方面,英美烟草继续从传统烟草产品市场中获利。其卷烟产品的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于下半年开始在美国推行新的卷烟销售策略,在克罗地亚开设了一个新的物流中心,将储存来自26个国家的烟草。另一方面,英美烟草将利润投资在新型烟草制品上,实现新型烟草制品业务增长。英美烟草在意大利建设创新中心,计划在塞浦路斯推出新型加热卷烟,在日本推出好彩品牌的4款烟弹新品,适用于glo hyper系列加热卷烟设备。截至2022年9月,Vuse品牌电子烟在全球主要电子烟市场的份额达到35.7%,比2021年同期增长2.2个百分点。

此外,英美烟草公司再次投资大麻领域,收购了德国领先的大麻公司——Sanity集团的非控股少数股权,投资微过滤系统生产企业Philter Labs公司,后者主要为大麻和尼古丁产品等提供微过滤系统,其专利颗粒捕获技术用于独立手持式过滤器和电子烟设备,可去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和气味。

日本烟草:持续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转型

近年来,日烟国际致力于在东南亚、中亚等地区拓展烟草市场,“云斯顿”、Mighty等卷烟品牌在菲律宾烟草市场销量名列前茅。2022年,日烟国际在巴西南圣克鲁斯的工厂投资了1500万美元用于升级设备、完善生产线,明年将投入巨资,在全球业务服务中心(GBS)招聘更多员工,甚至可能在菲律宾的八打雁制造中心生产加热烟草。

日本烟草也在积极地将商业依赖性从传统烟草中转移出来,希望在2023年加快PloomX的国际发售进程,旗下Logic电子烟8款产品已获得PMTA授权,还与奥驰亚集团在加热烟草产品组合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进行加热烟草棒产品的营销推广。在日本国内,日本烟草则大幅调低了Ploom X的建议零售价,对加热烟草实施“回收折扣”策略。

帝国品牌:兼顾两大市场

帝国品牌目前的发展策略是兼顾两个市场:一方面,专注于可燃烟草产品市场,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组合的市场价值;另一方面,不断开拓新型烟草制品市场,把加热烟草(Pulze品牌)重点投放在欧洲市场上,电子烟(Blu品牌)重点投放到美国市场上。同时,该集团的口含尼古丁业务将继续专注于欧洲市场。

帝国品牌将其资源主要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和西班牙市场上,在以上这些市场的可燃烟草产品收入占其全部可燃烟草产品收入的72%。同时,帝国品牌有选择性地培育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如非洲和欧洲市场,退出其业务相对较弱的市场。此外,拓展新型烟草制品业务也是帝国品牌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部分。2022财年的报告显示,欧洲地区下一代产品投资组合表现良好,非洲市场继续表现强劲。

KT&G致力于成为全球第四大烟草公司

截至2022年9月,KT&G销售额中的90%来自卷烟业务部门,其余10%来自加热卷烟部门。KT&G致力于成为全球第四大跨国烟草公司,为此不断扩大海外市场,从2022年开始增加对土耳其的投资(增资3500万美元),以扩大其在土耳其的活动和影响力。

在韩国国内市场,KT&G占当地卷烟市场65%左右的份额。在加热烟草方面,KT&G在韩国推出加热卷烟Lil-Able及其高级版Lil-AblePremium,将Lil Able的销售网点扩展到2万多个,在包括釜山、仁川、大邱、光州在内的4大都市圈,世宗、水原、城南等主要城市新增11095家便利店,已建立起以“Lil”为首的主导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