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新西兰通过新法律:禁止向2009年1月1日后出生的人出售烟草制品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HNB资讯网
A+ A

据外电报道,作为世界上最严格的新反吸烟法的一部分,未来几代新西兰人将被禁止购买烟草,该法律是周二议会通过的一揽子新禁烟法。

新西兰.png

这套新法律包括禁止向2009年1月1日或之后出生的任何人出售烟草,最高可处以150,000新西兰元(95,910美元)的罚款。该禁令将持续一个人的一生。

该立法还将减少吸烟烟草产品中允许的尼古丁含量,并将能够销售烟草的零售商数量减少90%。

“这项立法加速了实现无烟未来的进程。”卫生部副部长Ayesha Verrall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

“数以千计的人将活得更长、更健康,而卫生系统将因无需治疗吸烟引起的疾病(例如多种类型的癌症、心脏病、中风、截肢)而节省50亿美元。”

到2023年底,获准销售烟草的零售商将从6,000家减少到600家。作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38个国家中成人吸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新西兰正在进一步收紧反吸烟法律,作为政府推动到2025年使该国无烟的一部分。

只有在2010年禁止香烟销售的不丹将制定更严格的禁烟法。

在过去十年中,成年新西兰人吸烟的人数下降了一半,降至8%,去年有56,000人戒烟。经合组织数据显示,2021年有25%的法国成年人吸烟。

Verrall表示,这项立法将有助于缩小毛利人和非毛利人公民之间的预期寿命差距,女性的预期寿命差距可能高达25%。

在议会中拥有120个席位中的10个席位的ACT新西兰谴责该法律,称它将杀死小商店并迫使人们进入黑市。

“没有人愿意看到人们吸烟,但现实是,有些人愿意。工党的保姆州禁令将引起问题。”副领袖布鲁克范费尔登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