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马来西亚非法卷烟贸易卷土重来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非法卷烟比例从2020年63.8%的高位下降到2021年的57.3%之后,在2022年上半年再次上升。

根据尼尔森公司最新的《2015-2022年马来西亚非法卷烟研究》,非法卷烟比例在2022年3月增至58.4%,然后在5月回落至57.7%。

日烟国际马来西亚公司总经理Khoo Bee Leng表示,财政部长加强了措施管理转运政策,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和马来西亚皇家海关署也采取了一系列执法行动,非法贸易大幅下降,确实令人鼓舞。

然而,Khoo认为2022年上半年非法贸易呈增长态势,是因为马来西亚领海以外的船只通过转运走私非法卷烟。

为了遏制非法贸易,Khoo呼吁政府成立一个由水警、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和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组成的特别工作组,负责协调行动。此外,她还建议拦截所有关闭AIS转发器的供应船只和接收船只。

Khoo说,非法卷烟与合法完税产品之间的价格差异大,也会诱使消费者选择违禁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