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国际烟草速递202207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7月,全球烟草巨头相继发布今年二季度财报或半年报。其中,英美烟草和菲莫国际的新型烟草类别均表现出色,持续推动更快的转型。昔日的电子烟黑马JUUL暂时摆脱美国FDA对其产品的禁令。在烟叶生产方面,津巴布韦的烟叶销售额略高于去年。

全球市场

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预计2028年达429亿美元

根据Facts and Factors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2021年全球电子烟市场规模和份额收入的需求分析价值约为174.295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增长到429.0636亿美元,2022年至2028年期间的年增长率约为16.20%。分析全球电子烟市场有四个维度:类型、口味、分销渠道和地域。2021年市场份额来看,可填充设备份额超过40%。

2021年全球卷烟自动售货机创收13亿美元

Allied Market Research近期发布一份报告称,全球卷烟自动售货机行业在2021年创造了13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到2031年将创收22亿美元,2022年到2031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7%。从地区份额来看,北美占全球卷烟自动售货机市场的近2/5,到2031年,亚太地区将达到最高5.4%的增长率。

印度2022年卷烟销量有望超过疫情前

据评级机构Crisil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由于税收制度稳定,加之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缓解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因此,印度今年的卷烟销量将达到930亿支。与2020年相比,本财年的纸价预计将上涨10%。印度最近颁布的一次性塑料禁令也推高了产品成本,卷烟制造商不得不转向可生物降解材料。卷烟销量增加将帮助卷烟制造商应对不断上涨的投入成本。

美国雪茄进口量增加

2022年,美国进口了2140万支高端雪茄,同比增长3.8%。大部分进口雪茄来自尼加拉瓜(1473万支)和洪都拉斯(321万支),均高于2021年的进口量。此外,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进口量下降了40%以上。

巨头聚焦

奥驰亚发布二季度财报

奥驰亚集团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净收入同比下降5.7%至65.43亿美元,原因是葡萄酒部门缺乏收入,该部门于2021年10月剥离,以及可抽吸产品和口含烟产品部门的收入减少。扣除消费税后,收入下降4.3%至53.74亿美元。

英美烟草发布半年财报

英美烟草发布了2022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整体销售额近130亿英镑,电子烟收入增长近50%至5.9亿英镑。除此之外,由于在欧洲更高的销量和销量份额,以及Glo Hyper设备的日益普及,英美烟草公司的烟草加热产品收入增长了38.6%。持续的新类别增长势头正在推动更快的转型。在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后,英美烟草公司的利润下降了四分之一。

菲莫国际发布二季报财报

菲莫国际2022年第二季报报告,新型烟草贡献收入超30%,ILUMA需求强劲。截至2022Q2,IQOS用户数已达1900万人,环比增加6.1%,同比增加20.5%,其中完全转化为IQOS消费(即停止使用传统卷烟)的用户数量达到1320万人(69%的留存率);2022Q2,IQOS烟弹在全球已推广市场中的综合市占率达到7.5%,同比提升1.2%。

帝国品牌发布上半年财报

帝国品牌近日发布的2022年度上半年经营报告显示,该公司收入153.62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1元),同比降低1.3%;经营利润12.01亿英镑,同比降低26.6%;可燃性烟草产品净收入增加0.1%,整体销量下降0.7%。目前,帝国品牌核心的传统烟草业务发展稳定在五个主打市场的市场份额实现增长,占其总营业利润的70%左右。

新型烟草

英美烟草在日本发布HNB新品glo hyper X2

英美烟草公司(BAT)在日本东京推出了其最新的、最先进的加热烟草产品glo hyper X2。glo是英美烟草公司快速增长的全球加热烟草品牌,其最新的创新产品采用全新的“桶形”设计,在2020年推出的突破性glo hyper+的基础上,hyper X2将先进的感应加热技术封装在一个更小、更轻的设备中。

Juul暂时摆脱FDA禁令

Juul公司近日暂时摆脱美国FDA对其产品的禁令。这家电子烟制造商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提出紧急动议,要求暂缓销售禁令获得支持。美国市场占Juul公司全球销售额的90%以上。根据尼尔森的数据,Juul公司在美国电子烟市场所占份额最大,为35.7%,其次是英美烟草占31.1%,NJOY占3%。

烟草与法

美国反对禁止调味烟草的呼声强烈

美国FDA近期收到了超过11万条关于禁止销售薄荷卷烟等调味烟草产品的评论。许多人写信反对这项禁令,企业主说这将迫使裁员,薄荷卷烟吸食者认为这项限制提议是对个人自由的不公平攻击。同时,有些人支持这项禁令。因此,美国FDA延长了该项禁令的评论期。

英国推出新的烟草产品追踪系统

英国近日推出新的烟草产品追踪系统,为英国政府提供数字化、数据驱动的整个烟草供应链的可追溯功能。新的追踪系统利用数字技术的优势,监控和跟踪合法烟草产品的流动,帮助英国当局发现和打击不同形式的非法贸易,从而遏制不符合规定的产品的流通,增加国家税收,同时保护公民和合法企业的权益。

烟叶生产

津巴布韦烟叶销售额达5.05亿美元

津巴布韦今年烟叶销售季已售出1.67亿公斤的烟叶,销售额达到5.05亿美元。去年,津巴布韦烟农以5.04亿美元的价格卖出了1.83亿公斤烟叶。今年,每公斤津巴布韦烟叶的均价为3.02美元,而去年为2.76美元,同比增长9.6%。在已售出的1.67亿公斤烟叶中,有1.56亿公斤是通过合同方式出售的,其余的1100万公斤在拍卖会上出售。拍卖的最高价格为每公斤6.8美元,最低价格为每公斤0.1美元。

坦桑尼亚出台举措提高烟叶产能

日前,坦农业部部长巴谢和投资、工业和贸易部部长基贾吉在考察全国烟叶主产区恩格罗恩格罗时宣布,政府将实施“优质农业行动”,促进农作物高质量发展,并做好土壤、水、空气和动植物保护,加强对农业领域的投资,构建公正透明的政策环境。

联一国际:让烟农收入更加多样化

为帮助烟农提高收入,联一国际宣布联一巴西分公司与拜耳作物科学公司(Bayer Crop Science)合作,为巴西烟草种植户提供优质玉米种子和农艺支持,帮助合同烟农实现收入的多样化。此外,联一国际也在全球范围尝试其他项目。比如在马拉维,联一国际已经将该计划扩展到了花生和大豆种植,为感兴趣的烟农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