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日本烟草2022年二季度实现强劲增长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A+ A

日本烟草(JT)日前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在所有业务增长的推动下,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4.8%,达到6853亿日元(1日元约合人民币0.05元)。

与今年第一季度相比,由于烟草和制药业务的增长,日本烟草以固定货币计算的调整后营业利润增长了22.1%,达到2200亿日元。公司利润增长了25.6%,达到1400亿日元,部分利润被增加的融资成本所抵消。

烟草业务的核心收入和调整后营业利润分别增长了16.1%和19.6%,这得益于稳定的售价、持续增长的市场份额和有利的货币走势。

由于在亚洲和西欧地区的销量下滑,日本烟草烟草制品总销量下降了1.8%,但部分被中东地区的持续增长所抵消。可燃烧卷烟销量同比下降2%,主要是由于意大利、日本、菲律宾、俄罗斯和英国等主要市场的销量萎缩。同时,在意大利、菲律宾、西班牙、台湾和土耳其等主要市场所占的市场份额仍在继续增长。加热卷烟产品类别销量增长了13.6%,这得益于 Ploom X HTS在日本市场份额的增长。

日本烟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Terabatak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首先我想重申,确保员工及其家人的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正在向乌克兰受影响的人们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上半年,公司表现强劲,主要受强力定价的推动。Ploom X系列在日本的销量和股票表现也令我们深受鼓舞。今年下半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国际市场上推出Ploom X系列产品。受日元汇率利好影响,我们已上调了全年的利润目标。然而,考虑到供应链运营方面较高的投入成本,我们下调了按固定汇率计算的调整后营业利润。我们将持续评估在俄业务,做出必要的决定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

程佳编译自《国际烟草期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