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吸烟每年造成全球超过800万人死亡

2022年03月29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据外电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 FDA估计,全球有 13 亿人(在全球 79 亿人中)吸烟,其中 80% 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因此,吸烟是一种流行病和巨大的公共健康威胁,每年造成超过 800 万人死亡。其中超过 700 万人死于直接吸烟,120 万不吸烟者因接触二手烟而死亡。而且,根据《美国预防医学杂志》,传统吸烟者患 2 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比不吸烟者高 30% 至 40%。

Smiljanic Stasha 博士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

1) 吸烟每年导致超过 700 万人死亡

2) 560 万年轻的美国人可能因吸烟而死亡 

3) 二手烟导致全球 120 万人死亡

4) 每 10 名吸烟者中有 7 名 (68%) 表示他们想彻底戒烟。

最近一期《自然医学》指出,世界卫生组织于2003年通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已将其作为全球发展目标列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SD)。如果所有155个签署国都采取禁烟、健康警示、广告禁令并提高卷烟成本,这种可持续发展确实是可能的。

印度情景

印度已经从低收入国家发展成为发达国家,估计有 1.2 亿烟民(在 13.8 亿人口中),约占印度人口的 9%。鉴于公共卫生,这需要大幅减少。印度卫生部将禁止销售香烟。印度于 2005 年 2 月 27 日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