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ITSA呼吁修订欧盟《烟草产品 指令》

2022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A+ A

国际印花税协会(ITSA)呼吁修订欧盟烟草产品制造、展示和销售的指令。

ITSA认为,欧盟《烟草制品指令》(TPD)目前虽处于强制性的审查阶段,它在某些领域还是十分有效的,当局应该从中吸取经验,在推进计划时采用合适的做法,包括实施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ITSA的呼声与欧盟委员会2021年的一份报告如出一辙。该报告指出,《烟草产品指令》需要在国家层面有效实施,并更多地考虑当前的市场发展。这个呼声是ITSA成员和行业利益相关者举办的有关追踪烟草产品研讨会的成果。

该研讨会介绍了世界各地税务机关通过使用印花税票和追踪系统,成功打击非法烟草贸易的成功案例,严格审查了欧盟《烟草产品指令》第15条的规定,即在每包烟草制品上应用唯一标识符,以便在整个供应链中对其进行追踪,而且审查了第16条的规定,即在每包烟草制品上应用身份验证功能。

ITSA对第15条规定的成员国之间创建可追溯信息的操作系统表示肯定。FCTC的合规性主要围绕可以在各国以及整个复杂的全球供应链中轻松传输的数据。《烟草产品指令》为标准实践协议铺平了道路,并且使用特定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的单个存储库来传输数据。

当然也存在诸多缺点,即向烟草业下放了大量责任和不必要的系统分解,为供应商划分了数个角色。

关于第16条,22个成员国决定遵守使用印花税票的条款也受到肯定。但一些成员国将第16条的责任委托给烟草业,这与先前研究确定的最佳做法背道而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