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烟草“遇见”大麻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亚洲烟草》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大麻解放取得长足进展,一些公司已经开始用全新的产品类别来完善其烟草产品组合。

多年来,由于监管日趋严厉,税收调涨,反烟草运动充满敌意,传统烟草种植者和制造商经历了需求持续下降。而且,雾化技术和加热烟草制品(HTPs)的迅速崛起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压力。但最近的“大麻解放”引人注目。

就在十年前,主流媒体会摧毁任何宣布打算在其产品组合中添加大麻的老牌烟草公司,更不用说政客和反不良行为倡导者了。然后,几乎在一夜之间,人们对大麻的态度开始改变。美国几个州已将大麻合法化,其他地方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软化对大麻本身及其衍生产品的立场。

神奇的催化剂当然是围绕CBD(大麻二酚)的大肆宣传,CBD是大麻中的一种物质,突然因其各种健康益处而受到称赞。即使是THC(四氢大麻酚,一种集中在植物的花蕾和花朵中的著名精神活性化学物质),在遵循医嘱下适度服用也开始被认为是有益的。

JEB国际烟草公司:保守的传统主义者

该公司CEO杰伊·巴克(Jay Barker)称,今天的JEB公司在19世纪末是一个简陋的家族式烟草农场。他说:“我是第五代,我们生产晾晒白肋烟、传统的和有机的弗吉尼亚烤烟。”在过去几十年中,JEB的业务范围大大超出了家族经营,当然,如今在美国和巴西签约种植者,但也从希腊、土耳其、乌干达、印度和津巴布韦采购烟草。

JEB国际烟草公司还向子公司Firebird Manufacturing LLC供应烟草,后者是切诺基卷烟和烟斗丝以及美洲蒲葵卷烟的独家制造商。另一家姐妹公司切诺基烟草有限责任公司(Cherokee Tobacco Co.LLC)负责销售,1995年推出切诺基卷烟,2008年推出美洲蒲葵卷烟。虽然美国仍是切诺基的唯一市场,但在一些中东国家也可以买到美洲蒲葵卷烟。

2017年,JEB迈出了一大步,获得了弗吉尼亚技术学院授予的大学研究许可证,开始种植大麻。巴克回忆说:“2018年,我们开始在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商业种植大麻,第一年收获5万英磅。这一数字现在增加了十倍,每年超过50万英镑。”

巴克说,在获得上述两个州的种植许可证以及弗吉尼亚州的加工和经销商许可证后,该公司目前种植大麻品种包括Berry BlossomBaoxT1和“一些纯CBG[CBG是大麻萜酚,一种非精神活性化合物]品系。我们所有的大麻品种都完全符合相关法律的要求,THC最高总含量为0.3%CBD含量约为12%,而我们的CBG品种的THC含量低于0.2%,但CBG含量高达20%。”

在大胆尝试种植大麻之后,JEB下一步也会创造自己的“大麻烟”。巴克对《亚洲烟草》表示:“我们现在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大麻公司,从2018年7月开始,我们一直在商业上提供100%的有机大麻卷烟。我们的品牌标识是“纯”大麻,现有六种不同的品种,包括一种薄荷烟。”他说所有这些产品由一家有机、食品级、经CGMP认证的工厂负责生产,各个方面都合法。

但是,还有一个警告:至少在美国,大麻卷烟混合物不得含有任何烟草,因此巴克一再强调,他的“大麻烟”不仅名副其实,而且在含量上都是“100%纯大麻”。虽然不可燃的CBD产品现在在美国各地都是合法的,但巴克大麻烟目前在少数几个州无法销售。但是,放眼海外,他目前正在研究“欧洲和亚洲离岸市场,以及南非市场”的可行性……

22世纪集团:前卫的太空生物学家

22世纪集团总部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远非典型的烟草公司。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迈克尔·泽切尔(Michael Zercher)称其为“一家领先的农业生物技术和知识产权公司,专注于通过植物学改善全球健康状况。”这里的“植物学”还包括烟草、大麻,以及最近的酒花。

大约十年前,该公司成功地培育出转基因烟草,其叶片中的尼古丁含量远低于传统种植品种,一时轰动全球。该公司负责监管科学的副总裁约翰·普里查德(John Pritchard)解释说,“22世纪集团是利用各种技术和育种实践在烟草植物基因进步方面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在世界各地拥有大量与烟草植物中尼古丁生物合成相关的已发布和待决专利申请的知识产权组合。”基于这些专利,22世纪集团能够种植每克烤烟叶仅产生0.5毫克尼古丁的烟草植物。也就是说,仅用该集团的改良烟草制成的卷烟比传统烟草含有的尼古丁低约95%。

22世纪集团最初的定位是“消费品和生命科学公司的植物和植物提取物供应商”。然而,2011年,该公司还推出了一系列使用其转基因烟草的变量尼古丁“研究卷烟”。这些产品一直由学术界和公共卫生部门独家提供给真正独立的临床研究项目。普里查德解释说:“研究表明,低尼古丁卷烟有助于吸烟者平均减少50%的尼古丁消费,增加戒烟尝试和不吸烟的天数——所有这些都有轻微或无戒断症状或代偿性吸烟。低尼古丁卷烟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吸烟者改善与吸烟的关系,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令人鼓舞的研究结果,加之美国食品与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即将出台的计划,该计划要求未来在美国销售的所有卷烟具有“最低成瘾性或非成瘾性”,促使22世纪集团向美国FDA提交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我们的低尼古丁含量卷烟以MRTP(低风险烟草制品)的品牌标识立足市场。”该集团专门为此创建的品牌名为VLN。

一直拖到2019年,FDA最终批准了22世纪集团的产品的商业销售,此前对该产品的应用进行了严格的科学审查,确定其“适用于保护公众健康。重要的是要记住,这是一种可燃卷烟,所以申请成功是一项非常重大的成就,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普里查德说。迈克尔·泽切尔补充说,“在撰写本文时,我们是仅有的三家获得FDA的PMTA授权的公司之一,而我们的产品是唯一的可燃烟草产品。”

但是,成功的PMTA申请不会自动标记MRTP标签。22世纪集团仍在追求这一极其复杂的授权途径,但预计很快就会实现。泽切尔说:“一旦我们被授权MRTP,我们将把产品推向市场,并在包装和广告中刊载大字标题‘尼古丁减少95%’。我们计划在MRTP获批90天内在美国的试点市场推出VLN,也正在努力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在美国以外的几个市场推出VLN。”

除了转基因烟草特许经营权外,22世纪集团还将注意力转向大麻市场。迈克尔·泽切尔说:“我们在这一领域的任务是开发和商业化专有大麻植物,使其具有宝贵的大麻素特征和理想的农艺性状,从而实现大麻产业的地震式增长。”他补充说,大麻产业目前依赖于使用传统方法培育的植物品种。然而,泽切尔证实这些传统品系不适合大规模生长,特别是在户外。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能够提供的科学,面临昂贵、不可扩展的遗传学,以及不断进步的技术,该行业会负重难行。”

因此,在过去两年中,22世纪集团致力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网络,以尽力支持上游价值链中的每个组成部分,包括植物分析,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特定植物性状的研发;也包括遗传,提供差异化的特性,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特定大麻素的产量,或提供特定的味道或香味;还包括商业规模的植物育种和栽培。泽切尔解释说:“由于这些合作关系,我们现在掌控最全面、最具创新性的大麻素上游价值链,预计到2021年底,大麻将开始创收。关注22世纪集团!我们不断创新,同时帮助一路走来的客户和消费者!”

“低产能”Vs.“低含量”

即使是经验丰富的烟草行业专业人士偶尔也会混淆“低尼古丁产能”和“低尼古丁含量”这两个术语;甚至互换使用。虽然市面上确实有许多“低尼古丁产能”的卷烟,但目前世界各地没有一种“低尼古丁含量”的卷烟在销售。因此,理解“产能”和“含量”之间的明显区别很重要。

22世纪集团的约翰·普里查德(John Pritchard)对《亚洲烟草》解释说:“产能是在实验室中使用标准方案测量的烟草烟雾中的尼古丁含量。然而,‘低产能’和‘高产能’卷烟中使用的烟草基本上是相同的。”由于其特殊的结构,低产能产品每一次进入人体的尼古丁可能较少,尽管闭塞过滤嘴通风口可以增加产能,即使是所谓的低产能产品。太低的产能可能经常导致“补偿性吸烟”,即吸烟者在一天的过程中消耗的“轻”卷烟比“普通”卷烟更多,以维持身体所渴望的尼古丁水平。

相比之下,“低尼古丁含量”卷烟标示烟草本身中尼古丁的实际浓度;而非烟雾中。普里查德说,如果尼古丁含量足够低,就不会导致补偿性吸烟。“独立科学一再发现,如果尼古丁含量降低至少90%至95%,卷烟的总消费量将迅速减少。产品中的尼古丁根本不足引起补偿性吸烟,如闭塞过滤器通风或增加吸食强度,从而影响更高的尼古丁产能,而这会导致吸烟增加。吸烟者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会很快意识到。结果是减少了消费,增加了戒烟尝试,为吸烟者和公众健康带来明显的好处,”普里查德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