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百名尼古丁专家呼吁FCTC缔约方应实施烟草减害政策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第九届缔约方会议(COP9)召开在即,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世界卫生组织不仅要实施烟草减害政策,而且要针对其烟草政策采取现代化的方式。

英国卫生机构KAC的全球烟草减害状况(GSTHR)最新报告《打最后一场战争: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烟草控制》显示,目前正在实施的FCTC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次失败”。

GSTHR表示,在实施烟草减害政策及控烟政策后,包括英国和新西兰在内的FCTC缔约方的吸烟人数大幅下降,但这两个国家的控烟成果“现在正在被世界卫生组织主动破坏”。因为世界卫生组织在反对更安全产品方面的态度似乎十分坚决,这是受到“有影响力的慈善基金反对烟草减害的意识形态的影响,这种意识形态歪曲了全球的政策制定。”

KAC的格里·斯廷森(Gerry Stimson)教授说:“在COP9上,政府代表团必须防止陷入全面禁止尼古丁的圈套,不然,那些从未成功戒烟的数百万人,将会重新开始吸烟。燃烧烟草和化石燃料的时代该结束了。”

全球上百位尼古丁科学和政策专家在联名信中,呼吁FCTC的182个缔约方“鼓励世界卫生组织将烟草减害政策”纳入FCTC,并呼吁对烟草政策采取现代化的方式。

联名信显示,“令人遗憾的是,世界卫生组织不屑将烟草市场从高风险产品转向低风险产品。WHO正在拒绝可以避免数百万吸烟者死亡的公共卫生战略。”

在这封信中,专家建议FCTC缔约方对世界卫生组织的吸烟替代品立场,采取质疑的态度,让烟草减害成为全球战略的一部分,以实现联合国在卫生方面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他们还建议FCTC向消费者、公共卫生专家以及拥有“专业知识”的企业开放,而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传统的控烟团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