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加拿大素面包装政策效果显现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A+ A

据来自Tobacco Journal International的消息,近期,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国际烟草控制项目组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加拿大没有品牌标识的卷烟素面包装已降低了对应的卷烟产品的吸引力。

加拿大于2020年初实施了针对烟草制品的素面包装政策,要求烟草制品均采用标准化的素面包装且不再印制品牌标识。但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加拿大的素面包装并未更新健康警告内容,而是延续了自2012年以来一直使用的健康警告内容。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该项研究共调查了加拿大4600名吸烟者,调查时间段为2018年(素面包装政策生效前)和2020年(强制使用素面包装政策后)。调查结果发现,这两年中不喜欢卷烟包装外观的人数从2018年的28.6%上升到2020年的44.7%。该项研究还调查了澳大利亚和美国吸烟者的行为模式,这两个国家烟草制品包装政策在此期间没有改变,因而,其对吸烟者的吸引力也未产生变化。

该项研究还表明,由于加拿大素面包装政策没有修订健康警告内容,因而,健康警告有效性并未提高。对此,该项目首席研究员Geoffrey Fong教授表示,加拿大需要更频繁地修订和强化健康警告内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影响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