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SEKE在希腊国内外首屈一指

2021年07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编译 作者:托马斯·施密德
A+ A

希腊最大烟草商SEKE公司的总经理亚历山德罗斯•康托斯(Alexandros Kontos)向亚洲烟草介绍了该公司向国际买家提供的服务。

SEKE公司成立于1947年,当时是一家不知名的机构,把希腊各地的烟草种植协会联合起来作为股东。这使SEKE具备了合作企业的所有积极特征,例如对签约农民的生计和烟草种植的可持续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外,它也具备了一个成功的私营公司的标志,如强大的战略管理和高水平的市场竞争力。

SEKE总部位于雅典,在色雷斯地区东部的克桑西镇(Xanthi)经营着一个二级总部和加工厂,那里种植着许多希腊优质的弗吉尼亚烤烟和香料烟。此外,该公司还在北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和保加利亚建立了子公司,安装了全套的最先进设施。SEKE总经理亚历山德罗斯•康托斯说:“因此,我们今天不仅是希腊迄今为止最大的烟草商,而且在其他巴尔干国家也保持着非常强大的竞争力,能够直接获得该地区提供的最好的作物。”

业务遍及全球

SEKE向欧洲、亚洲、北美、拉丁美洲和非洲的30多个国家出口其种类繁多的烟草,几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上许多最大的蓝筹股卷烟制造商的可靠供应商。康托斯指出:“我们每年采购和交易超过16000吨烟草。”并补充说,约82%的烟草是香料烟,而16%是弗吉尼亚烤烟,剩下的2%是其他类型的烟草,主要是白肋烟。该公司最近已进一步加强其产品组合,新增了再造烟叶。

合同农业 品质绝佳

SEKE在其所有四个经营国通过合同农业采购烟草。康托斯解释说:“2020年,我们与大约12000名农民签订了合同,其中大多数人与我们建立了长期的关系,往往可以追溯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他说,合同农业带来了一个明显的优势,即所有作物都是完全可追溯的,这是在欧盟“必须”遵守的要求,而希腊是欧盟成员国,合同农业还确保质量要求和规格都能毫无疑问地得到满足。康托斯详述道:“作为年度合同续签的一部分,农民需要在季节开始时参加培训课程,以熟悉SEKE规定的最新生产协议和实践。随后,我们在整个季节派遣农艺师团队,指导和监督农民,使他们始终遵守我们严格的质量和合规标准。”

巴尔干半岛唯一的PRC弗吉尼亚烟草供应商

康托斯称,SEKE目前也是巴尔干半岛唯一一家生产和提供高品质有机PRC(农药残留清洁)弗吉尼亚烟草的公司。在过去几年中,由于需求不断增加,SEKE还增加了水烟弗吉尼亚烟草的产量。康托斯坚称:“我们可以提供这种高质量、明亮的柠檬色、低尼古丁和高糖的产品,价格具有竞争力,糖蜜吸收能力卓越。”并补充说,该公司能够以合理的成本提供独特和有针对性的产品是其关键优势之一。

合同农场主贡献巨大

但是,康托斯也欣然称赞了一小群合同农场主,没有他们,SEKE多样化的投资组合就不可能因其卓越品质获得赞誉。例如,康托斯称赞希腊农民坚定遵守公司所有严格的生产规程。他补充说:“所有希腊烟草都实行综合作物管理,更以极高的标准实施可追溯性,通过卫星系统对田地进行细致的测绘,每个地块都有一个唯一的识别号。”因此,希腊烟草得到了跨国制造商的信任和支持,并已成为市场基准。

积极应对竞争

不过,康托斯承认,希腊在香料烟领域并非没有竞争。他说:“北马其顿不禁烟,生产的产品质量好,价格实际上低于希腊的香料烟。”这也是SEKE于2016年在那里设立子公司的主要驱动因素。“它帮助巩固了我们的地位,今天我们实际上是北马其顿的第三大烟草商,与4000多名农民签订了合同,每个季节采购大约3800吨香料烟。”

当然还有土耳其,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香料烟生产国。尽管康托斯说土耳其品种的烟草与希腊烟草不同,但土耳其里拉的贬值“给希腊香料烟造成了市场压力,使其比土耳其香料烟更贵。同时,康托斯解释说,保加利亚的香料烟虽然价格上涨,但产量却在稳步下降。尽管如此,SEKE仍然在保加利亚保持着活跃的市场份额,是北保加利亚的最大买家,也是克鲁莫夫格勒香料烟的第三大买家。康托斯说:“我可以满怀信心地说,SEKE是保加利亚香料烟非常可靠的供应商。”

全球变化万千 SEKE坚守目标

供应国之间竞争激烈,烟草业也在国际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既有来自反烟草游说的压力,也有来自更严格的政府政策的压力。康托斯认为:“世界烟草版图正在发生许多变化。但这并不能阻止SEKE。我们是为数不多的相信烟草的大型商业公司之一,我们将继续投资烟草。不仅仅是投资贸易,还有像色雷斯东部这样的传统增长地区的文化遗产需要维护和保护,这样我们才能把它传给后代。”

康托斯表示,他深信,尽管全球烟草行业面临诸多困难,但像SEKE这样的公司总有空间,SEKE的企业经营是基于可靠性、竞争力和能力。因此,SEKE一直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客户群,无论在哪里都有烟草需求。“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小型制造商,都欣赏我们商品的卓越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