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白俄罗斯烟草业将面临欧盟制裁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编译
A+ A

欧盟对白俄罗斯实施的新经济制裁主要集中在七大经济领域,包括石油、金融、武器、监控技术,以及该国的烟草加工业务。

白俄罗斯的烟草加工业利润丰厚,卷烟走私贸易猖獗,主要走私到欧盟,因此,欧盟禁止向白俄罗斯出口用于制造烟草制品的商品,包括滤嘴、卷烟纸、烟草调味品和烟机。

最近,欧盟对增加了卷烟消费税,禁止薄荷烟,导致白俄罗斯走私活动有所反弹。白俄罗斯一包卷烟的平均价格约为0.80美元,而拉脱维亚为4.30美元,欧盟其他地区则要高得多,走私的利润空间很大。

卷烟是白俄罗斯的主要税收来源之一,也是该国富人阿尔亚克西·阿列克辛(Alyaksey Aleksin)的巨大财富来源。他现在已被列入禁止在欧盟旅行或做生意的黑名单上的166名人之一。阿列克辛是白俄罗斯主要的卷烟分销商,曾参与了明斯克一家新烟厂的建设,近年来因总统令获得了进口烟草和在国内外销售Hrodno烟厂(白俄罗斯最大的卷烟制造商)生产的产品的独家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