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澳大利亚卷烟素面包装政策对吸烟率有显著影响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
A+ A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近期,澳大利亚烟草制品素面包装政策实施顾问Melanie Wakefield女士表示,素面包装政策对澳大利亚的吸烟率产生了显著影响。

Plain Packaging Impacted Smoking.jpg

据澳大利亚全国家庭药物调查组的数据显示,约有11.6%的澳大利亚成年人每天吸烟,这一数据低于2016年的12.8%,更是比1991年25%的吸烟率减少一半以上。事实上,烟草制品素面包装政策并不是澳大利亚政府为降低吸烟率采取的唯一一项措施,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曾在2010年将烟草税上调了25%,并且从2013年至2020年烟草税每年均上涨12.5%。

在澳大利亚实施烟草制品素面包装政策的3年中,该政策使澳大利亚的吸烟者减少大约10万人,占吸烟总减少人数的四分之一。此外,据Melanie Wakefield女士称,烟草制品素面包装政策对青少年吸烟率也产生了重要影响。在最近的一次全国调查中,澳大利亚中学生的吸烟率比实施素面包装政策前下降了三分之一。

2012年12月,澳大利亚成为第一个要求烟草公司采用素面包装的国家。截至目前,包括英国、土耳其、法国、瑞典、比利时、荷兰和乌克兰等在内的20个国家都已经出台了烟草制品素面(标准化)包装法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