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ITSA呼吁明确印花税票的定义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国际税票协会(ITSA)呼吁,需进一步明确烟草制品消费税税票的定义。

QQ截图20210601095639.jpg

ITSA表示,某些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持续滥用“税票”术语,引起了规范方面的问题,似乎还违反了国际标准。

ITSA表示,特定条款存在诸多疑问,特别是税票与某些欧盟成员国根据《烟草制品指令》(TPD)使用的安全特征标签之间的差异。据ITSA称,税票和安全标签之间的根本区别在于功能和说明者/签发者。税票主要用于征税,也可能用于授权认证等其他功能,而安全标签应仅用于授权认证。

ITSA发出此项呼吁之际,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是使用税票满足TPD的安全要求,在英国和其他不使用税票的5个国家,烟草业则选择使用安全标签确保符合TPD的要求。

此外,烟草制造商会直接与印刷厂商签订合同来提供标签,而不是通过国家税收或其他政府机构印制。

当前,世界其他地区也存在术语滥用的现象,使得情况进一步恶化。例如,据悉在印度,国家消费税部门使用“消费品粘贴标签”和“安全全息图”一词来指代同一事物,混淆情况进一步加剧,迫切需要采取强有力的行动明确相关定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