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韩国烟草政策需设定新方向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在西方经济协会(WEAI)虚拟会议上,就韩国控烟政策的新方向展开了激烈辩论,韩国和国际经济学家都强调,有必要采用通货膨胀指数烟草税,并根据危害程度对每种产品实行差别化的烟草控制政策。

QQ截图20210316163725.jpg

延世大学经济学院的Sun-Ku Han教授分享了他的研究结果,证明了非可燃卷烟可以作为一种低危害机制,同时驳斥了非可燃卷烟是可燃卷烟的门户产品的论点。

Han说:“最有利于公共健康的控烟政策是采取西方国家那样的减害政策,帮助吸烟者转向低危害的烟草产品。”

首尔国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院Kwon Ill-Oong教授强调,烟草税应该像酒精税那样通货膨胀指数化,根据其危害程度和价格弹性,按不同的税率对产品征税。他还说,通货膨胀指数烟草税不仅可提高消费者的可预测性,而且也可以缓解社会对烟草税突然增加的反应——这正是各国大量实施烟草税的原因。

汉城大学经济学院Woo-Hyung Hong教授根据每种烟草产品类型产生的外部成本,如医疗费用、劳动力资本成本损失等,强调了对烟草产品征税的必要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