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南非新冠疫情期间禁止销售烟草 跨国烟草公司市场份额大跌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亚洲烟草》
A+ A

南非政府发布的《国民收入动态研究——新冠肺炎快速移动调查》(Nids-Cram)的最新数据表明,该国新冠疫情期间实施的禁烟令导致合法跨国烟草公司的卷烟市场份额从70%(禁令前)下降到33%(禁令期间),然后又上升到50%(禁令后)。

QQ截图20210331091556.jpg

由于新冠疫情,南非政府在2020年325日至817日之间禁止销售烟草。然而,该禁令也未能降低吸烟率:在禁烟令期间,有85%的吸烟者继续吸烟,只有8%的人戒烟;一半的戒烟者表示,一旦禁令解除,他们又开始吸烟。

根据通胀调整及2020年11月的固定价格,卷烟平均价格在2017年至销售禁令期间的最高点之间上涨了近200%。

烟草销售禁令使英美烟草、菲莫国际和日烟国际等跨国公司颇受打击,但金叶烟草公司、Carnilinx公司、Best烟草公司和Amalgamated烟草公司等非跨国公司受益匪浅。

“零售价格大幅上涨(禁令期间甚至涨幅超过400%),销量增长70%,这意味着在销售禁令期间,非跨国公司的营业总额急剧增长”,该报告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